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成都:城市安全生产监测预警系统织密城市“安全网”

2018-06-07 15:31: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成都6月7日电(记者 董小红)记者7日从成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为了做好城市安全生产监测,成都市织密城市“安全网”,开发了一套由多个子系统组成的预警系统,逐步探索出一套城市安全现代化治理新体系。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开发的重大危险源监控系统,设置摄像头、气体探测器、温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等前端感知设备1.5万余个,这些设备每6秒采集一次数据,发现异常情况会立刻报警,对全市974家高危企业,进行24小时动态监测、预警、分析和巡查。目前已成功发现重大隐患112处,处置重大涉险事故22起,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

成都还开发了隐患排查治理动态监管系统,通过制定14个大类、39个小类、2.6万余小项的风险源分类及检查标准,推动企业排查治理隐患和部门动态监控,解决了企业安全检查“查哪里”“如何查”的问题。目前,注册企业4.1万余家,通过系统自查自报自改隐患205万余项,隐患整改率达99.7%,辨识风险源3.1万余处,为实现安全生产隐患闭环管理、强化企业风险管控提供了技术支撑。

据了解,成都市还建立了应急救援辅助决策系统,构建安全生产综合预案、专项预案库以及应急救援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和处置常识库,“一图式”展现了全市安全生产应急专家、机构等应急资源力量。下一步,成都还将对应急救援资源和能力进行调查、评估,形成一张城市风险实时动态运行图,切实提高防范和遏制城市安全事故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