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点亮希望之光 大凉山助学行

2017-09-19 23:16:56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9月19日消息(记者大为)川西,一个涵盖自然、风土人情、瑰丽险峻的巴蜀名词,独特的人文地理环境,孕育出丰厚的文化积淀;川西文化是蜀文化的一部分,蜀文化的形成、继承和发扬,得益于它汇纳百川,兼容并包的文化传统和强烈的渴求开放的意识。

  

但是您不知道,就在这连绵不绝的川西大山中有一群孩子每天走2、3小时去学校上课您也不知道他们有的连每学期200元钱的伙食费都交不起,每到开学时,他们的父母就背着一袋一袋的土豆到学校,作为学费或者伙食费。您当然也不知道,他们当中住校的孩子,一张不足1米5宽的小床上,要挤着睡觉。是的,有太多不知道……得知这一情况后,2017年9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港澳节目中心组织爱心听友,奔赴大凉山山区,助学支教……

  

  大凉山明天小学成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港澳节目中心定点助学基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港澳节目中心定点助学基地授牌并赠送教。

  

  

走近村里随处可见的土坯房,屋顶是细小的树木搭建,上面排列着不知多久之前的瓦片……图片中这位明天小学二年级的小学生叫沙秀英,身后就是她的家慢慢推开土坯房破旧的木门,眼睛需要适应突然变暗的光线才逐渐看清屋内情形:

一个简易的看不出什么材质的餐架是为数不多的家具

借着手机光亮才能看到床铺

一块木板搭在4摞砖头上,床单下边铺着杂乱的稻草

屋中央地面摆了3块砖,上头架锅,底下烧柴,这就是炉灶

没有一张桌子,连板凳都没见到

土墙被多年的炊烟熏得一片漆黑

  

  

即使这样的环境也挡不住孩子求知的脚步。他们,渴求知识,渴求改变,渴求外面的世界……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