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新闻联播》为两位不具名的香港人“站台”

《新闻联播》为两位不具名的香港人“站台”
2019-08-11 08:03:27 政知道

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沉默的大多数”正在站出来。

8月9日起,香港激进分子在未向警方申请的情况下,在香港国际机场发起为期3天的所谓“万人接机”集会。

昨天,有一名女士因为抢夺示威者手中的美国国旗而被施暴,还有一名梁先生因为无法忍受集会人士对机场秩序的破坏与他们起了冲突。

今天(10日)晚上的《新闻联播》,有将近1分钟的时间留给了这两位不具名的香港人。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先放视频,来认识一下他们。

谁是香港之耻?

因为这场集会,香港机管局不得不作出特殊安排,在集会期间实施机场进出管制,只允许持有24小时内离港机票或登机证的旅客,以及机场员工进入一号客运大楼(T1)离境大堂。

示威者在现场高叫口号、散发传单。

据《环球时报》报道,9日下午,在机场抵港大堂,一名前来接机的女士因为不满示威者挥动美国国旗,想要单枪匹马从示威者手中夺下旗子,结果被示威者施暴。机场保安人员与机管局职员立即上前制止冲突,并护送这名女士离开。

《新闻联播》为两位不具名的香港人“站台”

这位女士表示,自己早就看不惯他们拿着美国国旗耀武扬威,香港90%的人都是只要和平。她还向示威者喊话:“你是中国人,你是香港人,你就要爱护这个地方,你们不能把这里搞得这么乱。”

《新闻联播》为两位不具名的香港人“站台”

晚些时候,市民梁先生由北京抵港,他认为集会人士高呼口号是在骚扰游客,因为无法忍受集会人士对机场秩序的破坏,与示威者起了冲突,被一名男子打中左眼。在被约十名机场保安护送离开时,梁先生还被示威者沿路粗言秽语辱骂。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梁先生表示,这些人喊着“Free Hong Kong”,却拿着英国国旗、美国国旗出来,他气愤地表示“What a shame to Hong Kong!”(香港之耻)

《新闻联播》为两位不具名的香港人“站台”

搅乱香港的“外部势力”

说到示威者在机场挥舞的英国国旗、美国国旗,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想到了这两天英美两国与香港有关的两件新闻。

  • 8月9日,英国新任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就香港局势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通话。据媒体报道,拉布对香港的情况及示威表示关注。

  • 8月7日,香港媒体报道,有香港市民在酒店大堂拍到“港独”组织头目黄之锋和其他“港独”分子与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政治组主管JulieEadeh进行了会面。美国务院发言人称,泄露美外交官私人信息完全不可接受,只有“野蛮政权”、不负责任的国家才会这样做,并赞赏美外交官开展有关工作。

△黄之锋(左二)

△黄之锋(左二)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记得,就在8月6日,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在国新办介绍对香港当前局势的看法时,曾有记者提问,中国一直称有外部势力卷入香港当前的事态,有什么证据吗?

过往种种不再赘述,以上两条新闻就是最新、最好的例证。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接连两天做出回应。

《新闻联播》为两位不具名的香港人“站台”

针对美方言论,华春莹表示,美国务院发言人首先应反思自身的言行,不应拿媒体报道说事,借此攻击指责别国政府,更是颠倒黑白、倒打一耙,企图以此掩盖美方干涉中国内政的事实。

针对英国政府直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打电话施压一事,华春莹表示,香港早已不是英国的殖民地,英国对香港一无主权,二无治权,三无监督权。中方严正要求英方立即停止一切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不要再对香港指手画脚、煽风点火。

被控暴动罪副机长已停飞

除了“外部势力”搅动,还有香港内部问题。

刚刚,有最新消息传来。

8月10日晚,国泰航空对外宣布,根据国泰机师飞行职务的标准程序,一名被控暴动罪的机长自2019年7月30日起已没有被安排飞行职务。该机长自2019年7月15日起亦未执行任何飞行任务。国泰还证实,有两名机场员工因行为不当已被解雇。

补充一下背景。

今年7月28日,香港中环等几个地区发生非法游行集结,有激进示威者用极端暴力手段冲击警方,警方在清场行动中拘捕49人,44人被控暴动罪,其中就包括国泰航空的一名副机长,名叫廖颂贤。

这名副机长在7月31日获得保释,法官允许他可以在当值期间离港工作,继续执飞。

△香港市民前往国泰总部抗议,图片来自香港“东网”

△香港市民前往国泰总部抗议,图片来自香港“东网”

事件发生之后,香港航空界、法律界人士及立法会议员均认为,国泰应立即将廖颂贤停职,释除乘客疑虑。香港民航处也表示,航空公司有责任确保机组人员在各方面均适合及准备就绪,才执行飞行任务。

但国泰航空在回复媒体时却以“隐私关系”为由,拒绝评论。

8月9日针对香港国泰航空近期在多起事件中暴露出的安全风险及隐患,民航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并向国泰航空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自2019年8月10日零时起,对所有参与和支持非法游行示威、暴力冲击活动,以及有过过激行为的人员,立即停止其执飞内地航班或执行与内地航空运输活动相关的一切职务活动;

二是自2019年8月11日零时起,向其在内地的运行合格审定机构报送所有飞往内地和飞越内地领空的机组人员身份信息,未经审核通过,不予接收该航班;

三是于2019年8月15日零时前,向其在内地的运行合格审定机构报送公司加强内部管控、提升飞行安全和安保水平的措施方案。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