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在一个个细节里守护春运路

2019-02-02 08:49:52  千龙网    参与评论()人

微信图片_20190130183244

北京南站的显示屏实时显示出租车数量和候车人数

这几天,到北京南站的旅客会发现,车站的光线整体上暗了一些,站内指示牌的灯光更突出了。原来,春运期间客流较大,为了让旅客快速找到进站口、自助取票机、地铁等,南站不仅对指示标识进行了优化,还关闭了商铺招牌的灯。经过这样的设计,站内指示牌变得很显眼,方便旅客找到。

尽管商铺的招牌不发光了,但是,透过玻璃,旅客还是能够看到店内的情形,站内灯光和指示牌的光,也能帮助旅客看清商铺招牌,并不影响经营。为了给旅客指路,站内灯光的调整可谓别出心裁。

除了店铺招牌不发光了,北京南站还在一些小的细节上,为旅客解决难题。旅客通往出租车的入口,设置了一块显示屏,实时显示候车人数、出租车数量。春运返程高峰来临时,想搭出租车的旅客,来这里看看就知道要等多久,从而决定要不要换乘其他交通工具。这一提示十分贴心,避免旅客在冬夜里盲目地等,也减少了车站的客流。

在北京南站的润秋服务台,往年是一排排座椅供旅客休息。今年,特地搬来了滑梯,供小朋友玩。1月29日下午,笔者在现场看到,几个小朋友在滑梯上玩得很开心,他们的父母在旁边的座位上清闲了许多。在南站等车,小朋友们终于不用那么无聊了。

春运期间,火车站做好服务,就要从每一个细节入手,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把旅客的需求放在心上,用心加以解决。多一些主动,多一些创意,多一些作为,旅客在车站,就多一分舒适,多一分感动。(千龙网评论员倪恒虎)

原标题:在一个个细节里守护春运路

(责任编辑:闫宪宝 CN06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