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十座城市 中国两城市上榜

2017-11-10 11:13:50  参考消息网    参与评论()人

据西班牙《公众报网站》11月8日报道,世界上多数人口都集中在城市。过去几个世纪以来,一些城市的人口增长迅猛,形成了超级大城市或城市群。根据2017年1月的最新数据,让我们来盘点一下目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的10座大都市,其中一些城市的人口远远超过了2200万。

1.珠三角都市区。由广州、佛山、深圳及东莞组成的珠三角都市区居民数量已达4860万,成为全球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都市区。其中广州因吸引了大量外国人的定居还获得了“第三世界首都”之称。

2.东京。在世界所有城市群的人口数量普查中,东京向来名列前茅,在日本首都的中心地区居住着1300多万居民,如果放眼整个大都市地区,这一数字已经达到了3980万人,位列世界第二。

3.排名第三的城市仍然来自中国。上海目前总人口达3110万,是主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

4.雅加达。这座印尼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全世界人口数量第四多的城市。包括雅加达、茂物、德博、丹格朗、勿加西在内的整个雅加达大都市区目前已有约2890万居民,是该国的政治、工业和金融中心。

5.德里。印度德里以2720万人口排在第五位,其规模增长势不可挡。

6.卡拉奇。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居住着2510万人,增长势头迅猛。这里是巴基斯坦的金融、港口和商业中心。


(责任编辑:韩佟 CL136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