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他可能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但却得不到吉尼斯认证

2017-11-09 09:41:47  参考消息网    参与评论()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6日报道,121岁的切利诺·维拉努埃瓦·哈拉米略有可能是世界上年龄最大的人。这名智利人生于1896年,先后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在册的最长寿的人是一位日本女性,现年117岁,而切利诺据说比她还年长四岁。

22年前,切利诺的房子以及他的出生证明被大火付之一炬,之后玛尔塔·拉米雷斯把他接到自己家中居住。因为没有出生证明,切利诺的出生年份无法得到官方认同。切利诺终生未娶,也没有子女。虽然没有出生证明,但他持有智利官方发放的身份证。这是2016年司法部长亲自颁发的,来证明他的出生日期。连总统都相信切利诺所说不虚。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雅克琳·萨利纳斯说:“根据我们的记录,切利诺·维拉努埃瓦·哈拉米略出生日期为1896年7月25日,而且目前还在世。”切利诺出生在里奥布埃诺,是位农民。他出生那年,人类发现了X射线,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在雅典举行,维多利亚女王成为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因为身材矮小,又经常肩扛麻袋出门,当地的小孩们说他像故事里的精灵。他靠贩卖自己种的蔬菜为生,切利诺的一生大多都无从考证了,不过他为安布罗西奥·托雷多工作了30年,在他80岁的时候,他被告知一位更年轻适合的人取代了他,所以他不得不从住处搬走。靠着微薄的退休金,他搬到了太平洋沿岸的小镇。他在这里租了一间小屋,之后被大火夷为平地。直到那场大火让他无家可归。幸运的是他只有轻微的烧伤,吸入少量烟尘。

切利诺现在失去了90%的视力,85%的听力,牙齿也全部掉光,需要他人的帮助才能行走。但只要有来访者,他总会兴致勃勃地讲起自己年轻时的趣事,包括姨妈在他婴儿时期摔断了他的胳膊。在2016年的120岁生日宴上,切利诺吹蜡烛时,一位护工为他送上了一张生日贺卡。这段温馨的视频被上传到了脸书上。图为庆祝117岁的照片。

实习编辑:王茜璐(参考消息网独家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韩佟 CL136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