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记者手记】全运会点燃每一个人的运动热情

2017-09-02 20:50:5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天津9月2日消息(记者 莫丽德尔)第13届全运会赛程已经近半。在这里我们见证了冠军的诞生,也目送了遗憾离场的背影;在这里我们目睹了个人的优秀,也感受到了团队力量的强大。是体育让我们相聚,是运动让我们相识,也许我们并不了解生活中的他们,可是在赛场上他们永远是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强健活力的代言人。

  “非冠军 亦英雄” 业余选手迎战全运会

8月28日上午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山地自行车项目比赛,成为本届全运会的一大看点,长久以来存在于中国自行车运动领域中的专业与业余之间的坚实壁垒,因为10名业余选手的参加而出现一道被打破的裂缝。其中郭鑫伟成功进军全运会,并在此次比赛中获男子组第11,在所有业余选手中成绩最佳!

“第十三届全运会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允许业余运动员参加的,也是我运动生涯中最难忘的,这是突来的幸福和意外的惊喜。”赛后郭鑫伟对记者说。

获得这个成绩对于一名业余运动员来讲非常不易。 “我喜欢山地自行车骑行,虽然它很苦很累,但是骑行过后的酣畅淋漓以及满头汗水的快感,是没有骑行经历的人所无法体会的。”郭鑫伟说道。

  

奥运失利全运会卫冕“天才少年”超世界纪录 杨浩然:感谢失败让我成长

“冷门”是全运会射击首日比赛的关键词。在几个项目的决赛中,包括张梦雪、郭文珺、庞伟在内的多名名将均无缘领奖台。就当人们还在猜测29日进行的比赛是否还有“黑马”出来“搅局”时,河北“天才少年”杨浩然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一枪制敌”,蝉联该项目冠军的同时拒绝了冷门的诞生。天津全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资格赛中,以1189环刷新世界纪录。而在决赛中射落金牌。

随着各种荣誉接踵而至,压力也随之产生。在里约奥运会上,被寄予厚望的杨浩然竟然未能进入最后的决赛……现在回忆起那次失利,杨浩然说:“其实要感谢在里约的失败经历,因为那次失利让我成长了不少,不论能力还是心智方面都比以前有了提高。”

  

有梦想的地方就会有奇迹

这是一支没有外援只有花琳和王丽丽两位有着职业联赛经历的球员,其余都是在校大学生。有梦的地方,不会缺少奇迹,而奇迹是需要创造精神的,这种精神是篮球这项团队运动中最珍贵的战斗力。昨日全运会女篮成年组第二轮比赛。新疆女篮与上海队的比赛打得异常激烈,双方经过加时最终才决出胜负。新疆女篮球队中有着“北大女乔丹”之称的王丽丽在的惊艳表现,让现场所有人为之震惊,身高1米76的王丽丽,此役竟疯狂砍下39分8篮板,完全是一篮球巨星的表现……她就梦想着有一天能穿上国家队队服,在国际赛场上为祖国争光。而随着如今王丽丽逐渐脱颖而出,相信离她梦想的那一天,已经不远了……

运动员除了对待比赛的态度认真严格外,选手过硬的实力同样出乎我的意料,而且这里所说的实力与他们的年龄,性别,职业等统统无关。然而,是比赛就会有输赢,有人登场也有人退场有人闪耀津城,也有人默默无闻。这次来参赛的大多数选手其实并不太看重最后的成绩,大家的观点也是出奇的一致,那就是比赛中只要拼劲全力就没有遗憾,与其在乎成绩,更享受这次参加比赛的过程。享受全运会带给我们的快乐和激情!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