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9年老员工被迫离职,老板降薪3000元,事后两倍工资也请不回

2017-07-07 10:39:40    你的职场我的心理  参与评论()人

职场中,时常有一些老板的“套路”,一般的员工可能没有办法去理解,也不愿意相信这类事情,但的的确确发生在我们身边,下面来看这件事情的经过:

老张是我们公司的老员工,前前后后在公司已经9年了,在公司的名望可以说是非常的高,老板不在,公司其他事情都是老张说了算。

9年老员工被迫离职,老板降薪3000元,事后两倍工资也请不回

同时,老张在公司的工资也是员工中最高的,有人说他年收有二十万左右,具体数字还不好估摸。去年下半年,老张领工资的时候发现公司财务少给他打了3000元,老张觉得自己没有缺勤,没有犯什么错误,为什么莫名其妙少了这么多钱?于是就找到了老板。

9年老员工被迫离职,老板降薪3000元,事后两倍工资也请不回

老板这样和他说:“老张啊,今年公司业绩不理想,大家都不容易,我自己的没钱赚了,你体谅一下。”老张心里其实知道,老板就是嫌他工资领得高,活做得少,再继续呆下去,工资可能会越来越少,老板这么说就是赶他走。

老张无奈月底辞了职,老板以为这样可以少掉一大笔钱,结果发现,老张走了以后,之前公司的生意也随之都没了,几个合作伙伴都随着老张去了,并直言只和老张谈生意。

9年老员工被迫离职,老板降薪3000元,事后两倍工资也请不回

老板急坏了,赶紧拿着一堆礼品去找老张,并表示,前3个月以双倍工资给他,之后工资按以前的标准算,可是老张拒绝了,因为他自己有了自己的项目,有了自己的客户,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

【相关新闻】老板逼你辞职的5大套路,只有高智商的人才懂得反击

职场中充满的不公平的待遇,有克扣员工奖金的,有不发年终奖的,还有的精明老板会为了节省离职赔偿金,会想尽各种各样的办法来逼迫员工主动辞职,以此,来让公司的损失降到最低。

 

职场1、调整岗位老板对于员工的心理会把握的非常准确,知道有一些老员工长期身居要职,业绩还很优秀,为了辞退这类员工,老板会故意把他们调到外地的分公司去上班,明面说是升职,实际上是把你降职了。老员工一时之间接受不了这样的安排,往往会选择辞职来留在当地发展,因为这边有他的家庭与人脉。

2、架空权力在工作中很勤奋的老员工,经常会在开会时给老板提一些非常好的意见,经常受到大家的赞同,因为这一类员工为人老实,非常容易被职场上的“小人”所算计,他们会在老板面前故意说你的坏话,久而久之,老板听多了就相信这一类员工是公司的不良员工,故意把你调到一些毫无实权的职位来逼迫辞职!

3、调岗降薪老板对于朋友介绍来的员工会特别的关照,为了让他们能快速的升职,会先让老员工培养新员工三个月,等新员工把你的工作熟悉了之后,老板会编造一些“莫须有”的理由调整你的岗位,以此来降低你的工资,还可以把新员工提拔,真是太精明的做法了,老员工往往会受不了这样的对待而辞职!

4、工作挑刺同事的工作业绩比勤奋老实的员工还要差,但老板就爱找老实员工的麻烦,特别是对于老实员工业绩做的不错的时候,功劳永远都是领导的。

而产品出问题的时候,负责任的永远是你自己,用工作不认真,没有责任心等等来责骂老实员工,说白了就是故意针对你,让你在公司干的不快乐,自然就会选择离职!


5、单独谈话老板会找个时间单独与员工谈话,但内容不是升职加薪,而是把一些业绩指标提高,老板心中非常清楚,上个月勉强完成的指标还要提高20%以上,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让你完不成指标而默默的离开,甚至会赤裸裸的告诉员工,让他们先回家休息或者找一份更好的工作,听到这些,员工只好慢慢的离职,不然吃亏的是自己!

有时候,离职可以让自己成长的更快,拿到更合理的工资,学到更多的本事,享受更多的快乐!当然,你还可以继续留在这样的公司默默忍气吞声,等待成熟的时机,再一脚踹开老板,自己来单干,成为老板!话说,各位聪明的读者,遇到老板这样的逼迫辞职,你会如何反击呢?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