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丈母娘为了照顾瘫痪女婿,奇葩的做法得到村民一致称赞

2017-07-04 08:05:00    苏苏故事大本营  参与评论()人

丈母娘为了照顾瘫痪女婿,奇葩的做法得到村民一致称赞

陈群芳命不好,女儿还没有成年,丈夫邱贵就得病死了,咬着牙把孩子拉扯大后,女儿月英招了一个父母双亡的上门女婿张旭回来,不久又生下一个儿子,取名叫邱宇航,夫妻恩爱,敬老爱幼,一家人的日子过得温馨而又甜蜜,终于苦尽甘来。

想不到的是,月英在宇航三岁的时候,检查出得了宫颈癌,陈群芳只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任凭她怎样烧香拜佛,磕求祖宗,仍然没有挽回女儿的命。

人生一大苦,莫过于白发人送黑发人,邱家如今剩下三个人,三个姓,三个辈分,这日子还能过得下去吗?

女婿张旭是一个泥水匠,有手艺又年轻,还不到三十岁,宇航也正需要母亲陪伴的年龄,陈群芳思来想去,觉得应该让女婿去寻找自己的幸福。

一天吃饭时,陈群芳诚恳地对张旭说:“张旭,你还是另外找一个女人吧,宇航就由我照顾。”

张旭回答到:“妈,我们是一家人,如果要给宇航找一个后母,必须要对你好,否则,我宁愿不娶。”

由于张旭的这个条件,好多女人虽然看得上张旭的勤劳能干,但要照顾一个毫无关系的老人和幼儿,都有些顾虑,谈了几个都没有成功,陈群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常常为此事夜不能寐。

丈母娘为了照顾瘫痪女婿,奇葩的做法得到村民一致称赞

屋漏偏逢连夜雨,张旭在一次帮人建造房屋时,不小心从楼顶摔下来,虽然保住了一条命,却摔伤了脊椎,需要长久卧床休养。

陈群芳为此眼泪都哭干了,哭过之后还要面对目前的难题:照顾女婿吃饭没有问题,但身为丈母娘,在洗澡上厕所方面,怎样都不方便。

为了不让女婿为难,产生其他的想法,陈群芳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厚着脸皮去找村里的花媒婆,为自己招一个上门女婿,就一个条件,男方老实善良,能照顾人。因为张旭受伤后得到了一大笔赔偿金,暂时生活没有问题。

很快,就有一个叫金泉的男人说愿意入赘邱家,陈群芳了解了一下对方的情况,金泉是个鳏夫,没有儿女拖累,为人处世很厚道,便马上答应下来。

这场婚礼在当地引起了一场轰动,村民都说,丈母娘带着瘫痪女婿结婚,真是稀奇得很,但是知道内情后,都为陈群芳的仁义有担当说一声好。

后来,张旭在陈群芳和金泉的精心照顾下,恢复了健康,还娶了一个温柔的妻子文月。这一家人的户口本一拿出来,大家都忍俊不禁,陈群芳,张旭,邱宇航,金泉,文月,一家五口人五个姓,却彼此体贴呵护,互敬互爱,特别是小宇航,有爸爸妈妈的照顾,有外公外婆的痛爱,一点也不觉得孤独,快乐无忧地健康成长着。

丈母娘为了照顾瘫痪女婿,奇葩的做法得到村民一致称赞

人的一生中要遭遇多少磨折,谁也不知道,但是只要风雨中不退缩,挺过后就一定是阳关灿烂。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