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老人去世后,三十万的存款不翼而飞,乞丐说他知道钱在哪里

2017-06-23 05:20:23    安安讲故事  参与评论()人

老人去世后,三十万的存款不翼而飞,乞丐说他知道钱在哪里

秦老汉年轻的时候,妻子便在一场车祸中去世了,秦老汉一个人带着儿子大宝,有很多人劝秦老汉再找一个伴,可秦老汉总是说给大宝找一个后妈,不是亲生的,担心带不好大宝,来介绍的,他一一都拒绝了,他把一切的期望都压在大宝身上。

大宝他从小都体会秦老汉一个人的辛苦,读书很努力,上学的时候别人没到,他就到了。别人刚在食堂吃饭,大宝就吃完了。大宝经常都在家里也帮秦老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随着大宝的努力,大宝考上了一个好的大学,毕业后在一家世界五百强的公司工作,大宝几年时间下来也赚了不少钱。

大宝多次想接秦老汉一起去生活,可秦老汉却要一个人生活,他觉得跟大宝在一起,麻烦大宝,这么多年自己也习惯了。秦老汉不愿大宝来照顾他,于是大宝给秦老汉找了一个保姆刘青,刘青勤快又能吃苦,很是受大宝和秦老汉的喜欢。

刘青一直照顾着秦老汉,直到秦老汉去世。这一天,天空下着一场小雨,大宝听说秦老汉去世,泪水如这雨滴滴了下来,大宝在悲痛中为秦老汉举行了葬礼,可在葬礼的举行的过程中一直没有看到刘青的影子,大宝心里很是诧异,平时大宝和秦老汉都把刘青当家人,按理说刘青应该送一送秦老汉。大宝心里有些感叹:哎,毕竟不是自家人,没有血缘关系,这刘青的人心怎么这么冷漠了。

大宝悲痛归悲痛,秦老汉留下的东西总要整理。大宝却在秦老汉的房间里翻箱倒柜,不像是打扫房间的样子,倒是房间越来越乱,在房间里还有大宝的哥哥刘新。

刘新看见大宝把房间搞的很乱,感觉大宝很一奇怪,他觉得大宝一定有事情,小刘走到大宝的旁边问大宝:“大宝,你怎么了,你是在找什么吗?”

大宝抬起头,一脸的焦急,他告诉刘新:“我在找父亲的存款,他跟我说过,他这些年存了一些钱,大概有三十万左右,他没告诉我,我也没好意思问他,这不他去世了,我也不知道这钱到底在哪儿。”

刘新一听,眼睛都直了,刘新缓了缓,回过神来,他才确认自己没有听错,是三十万,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刘新和大宝把房子翻了个底朝天,都没发现存折啊,或是现金。

在大宝和刘新快要放弃的时候,大宝的妻子英子从外面回来了,听大宝说秦老汉的钱没有找到。英子的脸立刻变得苍白起来,整个人都没了精神,英子叹气说到:“哎,可能是我们自己疏忽,父亲去世了那么久,刘青也没出现过一次,说不定是她卷走了钱。”

坐在旁边的刘新听英子这么一说,坐在地上的他马上从地上跳了起来,说到:“就是她,她来自己农村,家里本来就穷,三十万见了肯定眼红。”

大宝虽然听着英子和刘新这么说,可心里一直疑惑着,他不相信老实巴交的刘青能干出这种事,自己又没有什么证据,去直接问刘青的话,可也得先找到她。

接下来几天,大宝一直在想秦老汉的钱去哪儿了,是不是自己有什么地方没有找,遗落了什么地方,可大宝思来想去,自己并没有什么地方落下,大宝还在银行去查了秦老汉的账户,照样一分钱没有。这个结果令大宝和英子一点精神没有,整天在家里躺尸,眼看这三十万就没有着落,大宝后悔当初没去问问秦老汉了。

老人去世后,三十万的存款不翼而飞,乞丐说他知道钱在哪里

正当大宝心灰意冷的时候,有一天,大宝家的门玲想了,给了大宝找到钱的希望。

大宝打开门,一个乞丐站在门前,大宝看到乞丐,马上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了钱,大宝对乞丐说到:“我就十块零钱这么多,你拿去吧。”

接下来,大宝却出乎意料,乞丐把大宝伸出拿钱的手推了回去,乞丐对大宝说:“我想吃一碗面,给我煮一碗面可以不?”

大宝第一次见到给乞丐钱不要的事情,大宝马上把乞丐请进了屋里,喊英子给这乞丐煮上一碗面,不久,英子煮的热腾腾的面便端到了乞丐的面前,一碗面两口就下了肚子,擦擦了嘴巴,尝了尝嘴巴上的余味。

这面也吃完了,按理说乞丐该走了,大宝却没见他要离开的样子,跟大宝聊天,话是越来越多,聊了好长时间后乞丐说了一句话惊到了大宝。乞丐说:“我知道你父亲的钱去了哪里?”

乞丐提到钱,吸引到大宝,大宝顿了一会儿,心想:他怎么知道我父亲的钱不见得事儿了,我父亲难道跟他一个乞丐还有交集,父亲那么节约谨慎的人会告诉他钱在哪儿,难道这个乞丐道听途说,是个骗子。

正当大宝心里一长串的疑问的时候,乞丐叹了叹气:“哎,秦老汉真是个好人,可惜去世了,好人怎么不活长一点呢,要不是他当初一碗面条,我早不在人世了。”

“怎么你还知道我父亲的名字,你跟他很熟悉吗?”大宝问乞丐。

“当初一天下着大雪,我没有讨到饭,是秦老汉给我的一碗面吃,我这才活了下来,后来我没有讨到饭,经常秦老汉让刘青给我煮面吃,一来二去的,就熟悉了。秦老汉把钱给了刘青,刘青把钱拿了回去,你去找刘青问一问嘛。”乞丐把他跟秦老汉的之间发生的一些事情告诉了大宝,这才大宝明白怎么回事,大宝不想怀疑刘青,可现在有了人证,大宝也相信了刘青拿走了钱,时间也过得很久,乞丐走了,还告诉大宝,刘青在老家。

大宝搞明白怎么回事以后,并没有很高兴,大宝一个坐在沙发上,很久没有说话,目光有些呆滞,一旁的英子明白大宝怎么回事,英子安慰大宝:“不要伤心了,以后看人不要看外表,像刘青这么老实,跟我们像一家人,还能干出这种事,得确让人想不到,我们把钱要回来就可以了,以后远离这种人。”

大宝和英子想把钱拿回来,他们找到了刘青。走进刘青的家里,大宝一看,还是老样子,家徒四壁,刘青还是朴素老实的样子,不想有二三十万的人。

刘青见了大宝笑了笑,她心里也明白大宝为什么来找她,还没等到大宝开口:“宝哥,你来了,我知道你是来找钱的,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大宝正要带着大宝走,英子一把抓住了大宝,你知道她带你干什么吗?带你去哪儿吗?你就这样去了。大宝告诉英子没事,大宝拉着英子跟刘青一块来到了一个学校。

刘青指了指学校,“你父亲把三十万捐了修了这个学校。”

英子看了看大宝,说到:你信吗?三十万可以修这个学校,要真修了这学校倒做一件好事,刘青赶快把钱还给我们。”

刘青劝大宝和英子听自己讲下去,刘青道明了缘由,原来秦老汉以前跟刘青一起来乡下放松一下,来村里,看到村里很穷,便决定捐钱修这个学校,上面拨了一些款,去大宝家里的乞丐捐了十万,乞丐是这以前的校长,五年前老房子垮了,学校办不下去,老校长受到了打击,便去了城里乞讨。秦老汉知道大宝比较忙,所以也没有找时间跟大宝说,秦老汉去世的那段时间,刘青在帮村里修建房子了。

老人去世后,三十万的存款不翼而飞,乞丐说他知道钱在哪里

大宝听了刘青的话,底下了头,他对刘青连连道歉:“刘青对不起,我们误会你了,父亲做了一件好事,我刚和英子讨论了一下,我们捐五万,给孩子们买书。”

喜欢我故事的友友的请转发,点赞哦,记得关注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