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各界热议习主席署名文章

2018-11-28 17:30:42  央视网    参与评论()人

央视网消息:11月27日,在对西班牙王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习近平主席在西班牙《阿贝赛报》发表题为《阔步迈进新时代,携手共创新辉煌》的署名文章。文章引发了西班牙各界的热议。

西班牙人卡洛斯,中文名字叫霍天杰,他通晓中文,一直致力于西班牙与中国的文化交流,关心两国关系发展。当地时间27号早晨,习主席的署名文章一刊出,他就到马德里的报亭购买阅读,并对内容大为赞赏。

马德里居民 卡洛斯

马德里居民卡洛斯

马德里居民卡洛斯:我觉得习主席作为国家领导人,真正理解,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我们需要同样的目标。我们都是人,想要的东西是一样的,所以我们需要双方受益的机会。大家都往一个方向走,大家都有同样的目标,大家都感觉,像中国主席所说的,我们都在一条路(上),都是“一带一路”。

西班牙学界人士也从多个角度分析了文章的深意。唐梦龙是西班牙IE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一直关注习主席本次对西班牙的国事访问。在他看来,习近平主席的署名文章视野开阔、高屋建瓴。文章正视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呼吁加强国际社会团结,完善全球治理,发展伙伴关系,深化友好合作,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

西班牙IE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唐梦龙

西班牙IE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唐梦龙

西班牙IE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唐梦龙:问题都是有很多个角度的,不能通过单边的方式,也不能过于迫切地寻找解决方案。从这点看来,习近平主席给全世界发送了一个平和、乐观的信号,也就是问题虽多,但我们有能力解决。

署名文章回顾了中国和西班牙建交45年来的丰硕成果,为新时期双边关系发展规划蓝图。唐梦龙表示,两国应抓住历史机遇,共同传承两国友谊,深化互利合作。

西班牙IE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唐梦龙:我认为西班牙需要继续加强与中国的经济双边关系。对西班牙来说与中国加强经济上的联系,在很多方面都有关键意义,不仅仅从经济角度,从社会和文化角度来看也是如此。

西班牙媒体人则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可以将世界各国凝聚起来。

西班牙国际电台台长卡洛斯·佩那罗萨

西班牙国际电台台长卡洛斯·佩那罗萨

西班牙国际电台台长卡洛斯·佩那罗萨:习近平主席的文章引发各界关注,比如西班牙的政治家、经济领域人士、社会人士等。中国对世界和平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还有中国国家主席一直在推进“一带一路”,这个政策可以在和平的基础上,把世界各国凝聚起来。一个13亿多人口国家的领导人的经验,不仅可以供西班牙,也可以供全球借鉴。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为您推荐:

    习主席点赞的“兵”

    2018-08-01 20:45:34 习主席 点赞

    习主席致辞要点抢鲜看!

    2018-09-12 22:22:34 习主席

    谈起中非携手 习主席用了一个比喻

    2018-09-05 17:47:19 习主席

    南非各界热烈欢迎习主席到访

    2018-07-24 21:39:09 南非 习主席到访

    习主席与非洲客人的超级圆桌会

    2018-09-05 17:23:12 习主席 超级圆桌会

    打前站 | 欢迎习主席 文莱洋溢“中国情”

    2018-11-18 10:48:54 文莱 习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