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华视点 > 中华视点最新评论 > 正文

美媒:德专家呼吁结交新盟友 不能再相信美国了

2018-12-03 09:14:44    环球时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友谊的小船”摇摇欲坠?美媒:德专家呼吁结交新盟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德国,我们正考虑结交新的战略盟友,因为我们有种感觉,不能再相信旧的盟友了,我们需要适应新的国际秩序。”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2月1日报道,在近日召开的中欧论坛汉堡峰会上,汉堡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汉宁·沃普尔如此表示。

NBC称,在特朗普政府采取贸易保护主义立场的背景下,中国和德国的“爱情”正展开新的篇章,要求北京和柏林扩大政治和经济合作的呼声在该会议上得到广泛响应。中国已经连续两年超过美国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沃普尔说,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正在损耗美国的国际影响力,而中国正在填补美国留下的空白。德国前驻美国大使表示,对华关系对德国和所有欧盟国家都是“最棒的历史机遇”。

报道还称,美国民意调查机构皮尤调查中心近日发表的美德民众调查结果,也显示了这一倾向。67%的德国人认为应同中国加强合作,只有41%的德国人认为应和美国加强合作。“德国之声”1日也引述该调查结果称,德国人和美国人对两国关系的看法大相径庭,德国感觉“友谊的小船”已摇摇欲坠,美国人却喜滋滋地认为两国关系正一帆风顺。在德国,高达73%的受访者认为两国关系很差,在美国,只有1/3的受访者这么认为。(于文)


(责任编辑:费琪 CN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