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华视点 > 中华视点最新评论 > 正文

西媒文章:难民船折射西方对非洲进行新军事化掠夺

2018-06-21 15:05:29    参考消息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西媒文章:难民船折射西方对非洲进行新军事化掠夺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西班牙《起义报》网站6月18日刊发题为《“阿奎里厄斯”号难民船和对非洲掠夺军事化的五个证明》的文章称,认为难民因经济原因来到欧洲是错误的。亚洲是世界上饥民最多的大陆,其中印度拥有2亿赤贫人口。但是,人们并没有看到印度人乘小船逃往发达国家。只有战争能够迫使数百万家庭跨越海洋、山脉和沙漠,冒着生命危险逃离家园。

文章称,自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美国领导的多场战争迫使近5600万人不得不离开他们在中东和非洲的家园。

文章称,630名难民从同一个地方登上“阿奎里厄斯”号表明,目前的难民潮与北约对非洲进行的新军事化掠夺直接相关。陷入衰退的西方经济体需要廉价的自然资源和新市场。美国大西洋理事会的非洲问题分析师彼得·法姆说:“占有非洲储量丰富的油气资源和其他战略资源,并确保不让有利害关系的第三方,如中国、印度、日本、俄罗斯等,对非洲资源获得垄断或优惠待遇,是北约实施非洲军事化的目标之一。”

文章称,在“反恐”“促进地区稳定”“人道主义使命”和“维和”的借口下,美军非洲司令部已在非洲大陆建立了大约50个军事基地,同时对进步的反资本主义运动进行镇压。

(责任编辑:费琪 CN001)
关键词:难民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