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娱乐焦点 > 正文

比谢娜还要红主持人,22岁坐轮椅,至今无人愿意娶

2017-06-21 09:59:58  股海大左赞    参与评论()人

说起湖南卫视的当家女主持,很多人脱口而出的就是谢娜,但是谢娜的主持功力经常被吐槽,其他的芒果女主持也很难独当一面,这让人不禁想起十几年前曾经在芒果台大放光彩的一位女主持。

她就是梁艺。梁艺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第一次在湖南卫视亮相后,梁艺就被媒体称赞为当家花旦。只可惜天有不测风云,正当梁艺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之时,灾难降临到了这个优秀的主持人身上。

2001年9月,梁艺在化妆间准备上台主持的时候,突然感觉到后辈一阵疼痛,接下直接昏厥不省人事。醒来后,梁艺绝望的发现自己脖子以下的部分都无法动弹,医生告诉她说是因为颈部脊髓海绵状血管瘤破裂导致了全身瘫痪!

一个事业正处在上升期的花季女孩突然只能躺在床上,对一切都是无能为力,甚至连翻身都是奢望,更不要说继续自己喜欢的主持工作了,这对于22岁的梁艺来说绝对是致命的打击。更让梁艺感到无比无奈的绝望的是,因为瘫痪,她的另一半一直没能出现。

最开始梁艺意志消沉,完全将自己封锁起来,但是随着病期的延长,身体和思想的双重磨练让她逐渐地成长起来,梁艺在自己周围人和家人朋友的照顾下,渐渐把悲痛转变为动力。梁艺慢慢的开始面对现实,重新思考人生。哪怕只能在病床上,虽然行动受限,但是眼睛可以看,耳朵可以听,嘴巴也能说,梁艺开始帮助那些比她更接近死亡的病友们,为他们送去了生命的鼓励以及好好活下去的希望。

在接下来近十年的康复时间,梁艺在自己周围人和家人朋友的照顾下,渐渐把悲痛转变为动力,在北京康复、学习的她心态慢慢变得平和坚韧。幸运的是在2012年10月,梁艺推着轮椅重新走进了直播间,成为湖南卫视公共频道《帮助直通车》栏目的主播。

虽然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但是梁艺丝毫没有懈怠,她觉得自己还没有真正的将主持人这个职业拾起来,于是她仍然在不断完善着自己,阅读大量的书籍,以一个专业的主持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因为梁艺的不懈努力,她在2014年参加的《超级演说家》获得乐嘉的钦佩。

除了工作之外,梁艺还不忘开设公益课程,用自己的亲身案例来鼓励那些对生活的丧失信心的人们。虽然生活给予梁艺一记暴击,至今孤身一人,但是她并没有就此消沉,反而将自己活成了轮椅上最美丽的主持人。

(责任编辑:胡晓渔 CK002)
关键词:主持人谢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