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娱乐焦点 > 正文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2017-06-16 09:22:02    Nice乐享  参与评论()人

第70界戛纳电影节如期而至,相比于一个个光鲜亮丽的年轻外表,大家的目光被一个满脸褶子的大叔吸引去。对,就是木村拓哉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迷妹们在看到大神的红毯照后纷纷感慨:美人迟暮,男神老去!

确实,在这个看脸的时代,相比于同龄的男星,大神在45岁的年纪里,显得很沧桑。毕竟当年的他,可是风靡亚洲的TOP级偶像,就算在现在很多90后心里,他的地位也是不可撼动的。或许是迷妹的呼声太强烈了,有记者就这件事在后台问了大神,他的反应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说:我不愿永葆青春。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这就是一个人最好的状态:坦然接受时间的礼物,坦然面对人生必经的历程。在木村拓哉的字典里,年轻一次就够了。

当年大神出道的时候,可是盛世美颜的代表,他好看到什么地步?日媒曾经做过一个“全盛时期美若神明附体的日本男星调查”。他当之无愧的被选为第一名。在那个没有滤镜,没有PS的80年代,大神的天然美颜撑起男艺人颜值的整片天,随便一张照片都秒杀现在的小鲜肉。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当年他留着一头标志性的长卷发,于是带动了日本的长发潮流。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随便拍个写真,都会卖到脱销。王家卫正是看了这本写真中一张照片,才邀请他出演《2046》。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不仅是硬照,随手截的剧照,无须任何处理,也是360°无死角。《悠长假期》里,棱角分明的美少年。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pride》里嫩到可以掐出水来的冰球少年。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话说当年他火到什么程度?SMAP不仅是J家的王牌,更是国民组合,解散的时候,到了要站出来道歉的程度。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他更是第一个代言唇膏的男艺人,结果可想而知:唇膏脱销了。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拿他多年冲浪好友的话来说,木村在日本是不用特意介绍的人。

大神不仅是女生们的梦中情人,也是龟梨和也等杰尼斯后辈们心中大神一般的存在。每年大神过生日,作为头号迷弟的龟梨和也都会在第一时间送上祝福。

《哈尔的移动城堡》里,哈尔的配音也是他。一向对工作要求精益求精的宫崎骏都说:哈尔就是木村拓哉。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虽然最近两年,大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了电影领域,但想当年,他可是日本当之无愧的收视天王。

大神的称号也由此得来。

那时候,哪部电视剧请到了大神,就是口碑与收视兼收。他出演的电视剧还带动了相当的社会效应。

他出演了《hero》之后,检察官这一职业成为法律专业学生工作后的首选。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他演完《pride》之后,在日本一直备受冷落的冰球运动开始复兴,很多家长都把自己的孩子送去学习冰球。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从天而降一亿颗星》播出时撞档世界杯,还是创造了收视佳绩。

在戛纳宣传《2046》的时候,有人问他对戛纳的印象,大神说像热海,于是当年很多人多了一条旅行路线。

他们打趣说,是大神拉动了热海的GDP。据说当时的热海市市长还亲自打电话感谢大神。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可偏偏这样一位被捧上天的天之骄子,却在人生最巅峰的时期,选择和工藤静香结婚。

他这一辈子唯一的一次“任性”,给了这个全世界都羡慕的女人。

他在SMAP的演唱会之前,郑重宣布自己要结婚的消息。看得出来,他的眼神和微微上扬的嘴角,完全是沉浸子在幸福里的状态。这么多年,再回去看这个视频,依旧觉得大神帅到没朋友,是条真汉子。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这样只有在偶像剧里才会出现的演唱会求婚情节,大神把它变成了现实。在这段恋情里,大神一直扮演着有担当又帅气的角色。他抵挡着所有的质疑与炮弹,从来不让女方受伤。

演唱会之后,有记者问他:对象是工藤静香吗?

大神说:除了她还有谁。这样的男人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爆棚的荷尔蒙。

被问道是否怀孕了,也不遮遮掩掩,大方承认。

当年两人结婚的消息更是在日本唯一的国营电台NHK滚动播放,这是只有天皇才可以享受的待遇。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很多人说,木村拓哉把最好的时光都给了工藤静香。

确实如此,自从两人的恋情公布于众之后,工藤静香就被女性观众冠上了“头号情敌”的帽子。

但是当时,工藤静香也是有名气的女歌手,男才女貌没毛病。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婚后的生活,和很多人想象中的一样,大神被雪藏了很久。

杰尼斯作为日本最大的造星场,就算是现在,仍然保持着每年顶多一个男艺人结婚的“定律”,更别说当年的国民天团SMAP,当年不到30岁的大神了。

但他大概是唯一一个结了婚还不会走下神坛的当红爱豆吧。虽然,这段时间他只能接一些冷门的剧,比如前期零宣传的《hero》,但在播出后却成为了当年的爆款,大神成功的拓展了自己戏路。

那段工作量骤减的日子反而成为他难得自在的时光,毕竟这对于偶像木村拓哉来说是花钱买不来的奢侈品。因祸得福,他可以陪着家人到处旅行,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看足球比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他也变成了一个宠妻狂魔,即使现在47岁的工藤静香美貌不在,还是待她如初恋。当年,大神就说,妻子是拯救了自己人生的人。前两天的戛纳上,他也撒了一波好狗粮,他说:如果我有无限的生命,但我的爱人没有,我一定会变成一个孤独的人。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曾经觉得大神结婚是疯狂之举的人开始慢慢理解他,觉得这样的男人实在是太帅气,国民度更是没话说,甚至有很多人还希望有朝一日他能登上政坛。

终于,他们明白了:比起木村拓哉的人格魅力,他的帅气根本微不足道。

如果说,大神一辈子唯一的任性给了工藤静香,那他这辈子一直在坚持的事情,献给了冲浪。有意思的是,两人也是因为冲浪而结缘的,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灵魂伴侣?

木村拓哉曾经这样形容过冲浪带给自己的感觉:大海是有净化功能的。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确实是这样,大神第一次做这项运动就毫无保留的爱上。这一直影响到他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他告诉大家,有工作不能抽身时,看到海浪评分达到50,自己都会很高兴。

上节目时,给嘉宾的惩罚也是清理海洋垃圾。

他爱大海,有很强的海洋环保意识,整天在海边风吹日晒,吹海风。但为了不让海洋受到污染,冲浪时从来不涂防晒,这也是他快速衰老的主要原因。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其实这样的衰老,早就有征兆,08年《change》播出的时候,很多人就觉得大神苍老了很多。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等到15年和松隆子一起宣传影版《hero》的时候,松隆子和10多年前相比,变化不是特别大,但大神只看外表却真的变成了一个大叔。皮肤黝黑,面部松弛。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即使这样,他也毫不在乎,毕竟他帅过一次就够了。

现在他的每一道皱纹里都记载着这个男人的一切。曾经辉煌过的荣耀也好,跌到谷底后的失落也罢,这些皱纹都是他这一生的勋章。

木村拓哉不帅了?不可能

  《未生》里有这样一句台词:将选择的瞬间加起来就是生活。

这句话放在木村拓哉身上同样受用。十几岁的年少成名,二十几岁的娶妻生子,三十几岁与海为伴。每一个年龄段的选择加起来,就是他的人生。

每个年纪有每个年纪的活法,优雅的老去才是一个人最好的状态,这样的人总是比那些用浓妆粉饰自己衰老皮囊的人,更让人敬佩。

(责任编辑:胡晓渔 CK002)
关键词:木村拓哉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