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娱乐焦点 > 正文

韩女团20年妆容进化史 少女时代以前长这样

2017-06-02 09:24:29    环球娱乐网  参与评论()人

带大家来回顾韩国女偶像的妆容进化史,从90年代的当家花旦到2015现正火热的大势女团,近20年的偶像文化中,女性的潮流妆容特点又有那些改变呢?

90年代韩国乐坛嘻哈风气当道,1997年以一曲〈I’m Your Girl〉出道的S.E.S,迅速积聚人气并成为「国民妖精」,不仅是男性的梦幻情人也是女孩们争相模仿的装扮楷模。

当时的妆容重点在于纤细眉毛,修眉习惯较细长,通常在眉峰处会明显提高,至于眼妆则强调眼影,多运用浅、亮色系的眼影。

韩剧《请回答1997》中女主角是一名S.E.S的狂饭,演员郑恩地再现了团员BADA的经典打扮。

隔年出道与S.E.S打对台的FIN.K.L,起初和S.E.S同样是清纯的玉女路线,因此在妆容上看起来其实是相对素净的。

团体风格越来越强烈的FIN.K.L,我们可以看到银色、蓝色系眼影的使用也更加明显,头发也经常挑染引发流行。

时序进展到2000年,除了亮色系眼影外,在唇彩方面深色系的色彩则被大量运用,酒红、紫红色的口红展现女人味的性感气息,以〈成年礼〉一曲席卷当时的朴志胤,更是这样妆容的代表人物之一。

  2000年时才14岁的宝儿出道,妆容相对简单,但银色系眼影仍然当道。

接下的妆容趋势仍然以亮色眼影为主要趋势,但眉毛的部分逐渐开始流行较浅色如棕色系的选用,以往较锋利细长的眉型减缓。

像是2001年出道的Jewelry、2005年出现的天上智喜,在妆容变化上,较无明显的突破与变化。其实不仅女团妆容的变化不大,在2000年中半期间,韩国演艺圈也面临了女团的断层,当红的团体不是解散就是中落,是女团文化的一个衰落期。

时间来到2007,SM当家女团少女时代以单曲〈Into the New World〉抓住众人的目光,而且仔细去看MV的话,会发现每个人的妆容都非常简单,不管是眼线、眼影下手都只是点到为止,突显少女清秀的脸庞与青春特质。

与少女时代同年出道的Wonder Girls,2007年以〈Tell Me〉在韩国获得成功后,隔年推出威力更加强劲的〈Nobody〉,说是流行全球也不夸张,就算是台湾最不关心韩流的人,相信都能唱上两句。

专辑概念走复古路线,这时厚重的眼妆也开始走上主流,假睫毛、夸张强烈的眼线开始成为女孩们的最爱。

  随着强烈风格的妆容获得女孩欢迎,韩乐也开始走向重节奏的中毒旋律:

  向上勾勒的眼线以及烟燻眼妆开始大行其道。

  4minute的〈Hot Issue〉

同样在2009年出道的2NE1,首张迷你专辑主打歌〈Fire〉确立了专属于她们的招摇音乐风格,此外在妆容打扮上也从来不排斥冒险,侵略性的强势眼线引领潮流。

同年推出迷你专辑《Gee》以及《Genie》的少女时代,虽然妆容部分不像其他女团夸张,但眼线以及假睫毛的运用也明显增强,而她们在《Genie》海军风服装一字排开的超神美腿,也呈现出韩国演戏圈对于身材的要求与审美标准越来越严格的趋势。

虽然当时眼线已经开始获得全胜的流行,但与现在不同的是那时主流的是全框式眼线,大家也认为全框式眼线有将眼睛无限放大的魔力。

在卧蚕以及眼周打亮让眼睛更闪闪动人的技巧,虽然现在也都会使用,但在几年前会打得非常明显让眼窝处银银亮亮的,因此这种化妆技巧也会给人些微的时代感。

f(x)活泼街头的服装和歌曲风格,让她们在女团之间一直相当有鉴别度,从她们2011的作品〈Danger〉中也可以看到在眼妆上更加丰富的色彩运用,蓝色橘色绿色的眼线、眼影不设限,眼妆不再是单纯装饰、美化眼睛,美妆更开始带有「玩」的性质,其中下眼睫毛也开始受到注意与强调。

2013年轻新女团Apink以《Secret Garden》主打歌曲〈No No No〉获得大众注意,这时浅棕色平眉已经是大众流行趋势,眼线也不再是以往那种厚重的路线,眼妆开始走若有似无的裸妆心机路线,看似简单其实内含许多技巧与步骤。女孩们对唇彩的选用也多了象是浅粉、橘色这类更加少女的色调。

2014年时许多女团都重新被看见走上爆红之路,象是Girl’s Day 、 AOA、EXID等等。

眼线在女偶像的妆容选择上仍然占有绝对重要性,只是不再像以往是熊猫眼般的方式,干净眼妆是重点。由尹恩惠在韩剧《想你》中意外造成流行的「咬唇妆」,在偶像身上也可以看见。

到了2014年瞳孔放大片更加普遍,偶像们也经常换上特别的颜色,让眼睛更具存在感与电力。

2015年带着《Colors》专辑回归的miss A,在妆容上也显得更加干练成熟,亮面的彩妆产品让她们脸部呈现一种闪烁的光泽感,专辑主打歌曲〈Only You〉受到大众欢迎。

  AOA〈Heart Attack〉的雪炫

  新生代女团The Ark成员年纪偏年轻,在穿着打扮上具有嘻哈色彩。

2015年接下来的彩妆趋势,大概可从少女时代的单曲〈Party〉窥知一二,搭配充满夏季风情的浅色头发,平眉依然相当流行之外,粉红色调的眼影似乎也是让人迷人指数加乘的关键,成为少女定番眼影选择。

流行、审美观随着时代移转和社会风气转变,美的标准是一种默契、约定成俗,也许我们现在的流行在10年后看起来又会显得很「过时」呢!

(责任编辑:胡晓渔 CK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