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娱乐焦点 > 正文

冯小刚背后的4个男人 除了王朔葛优另外2个你知道吗

2017-06-01 09:32:01    云南城事  参与评论()人

冯小刚,中国著名导演、演员、编剧。

一直以来,冯小刚拍摄的电影大都票房口碑俱佳,如《甲方乙方》、《大腕》、《手机》、《天下无贼》等。

近年来,冯小刚更是导而优则演,凭借电影《老炮儿》中的六爷一角一举斩获金马奖最佳男演员,不过,冯小刚拒领该奖,更任性直言不愿抢演员饭碗,打脸无数小鲜肉。

接着,冯小刚拍摄的《我不是潘金莲》又获得金马奖最佳导演。

如此看来,冯小刚才是真正的电影界半壁江山啊,实力展示了什么叫“拿奖拿到手软”啊。

名导冯小刚背后的4个男人,除了王朔、葛优,另外2个你知道吗?

冯小刚本人的实力和才华有目共睹,毋庸置疑。但是,成就冯小刚的,还有其背后的伟大女人徐帆老师,以及......那4个男人。

可以说,冯小刚的成就离不开这4个人。下面正式开扒冯小刚背后的男人。

1.王朔

名导冯小刚背后的4个男人,除了王朔、葛优,另外2个你知道吗?

  众所周知,一部好的电影离不开一个好的编剧。

王朔与冯小刚都出自部队大院,从小玩到大,王朔作为一个作家,担任了冯小刚电影《冤家父子》、《永失我爱》、《甲方乙方》、《一声叹息》、《非诚勿扰2》、《私人定制》等的编剧,于是,有王朔提供的优质爆破内容为高起点,再加上冯导的大导演手笔,这些电影也大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某些不足为外人道也的原因,他俩有段时间反目。好在到《私人定制》时又重归于好了,只是,合作效果就不是很好了。

但王朔在推动冯小刚成为中国名导的过程中,还是发挥了很多光和热的。

2.葛优

名导冯小刚背后的4个男人,除了王朔、葛优,另外2个你知道吗?

  当然,一部好的电影也离不开一个好的演员。

葛优与冯小刚可谓黄金搭档,其主演冯小刚导演的电影就有《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大腕》、《手机》、《天下无贼》、《夜宴》、《非诚勿扰1-2》、《私人定制》,用冯小刚代言的广告语说就是,葛优是冯小刚电影的标配。

只是近几年冯小刚在尝试转型,拍的电影都没用葛优。

然而,冯导塑造出的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电影形象,大都为葛优所演绎,所以,葛优对冯小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3.叶京

名导冯小刚背后的4个男人,除了王朔、葛优,另外2个你知道吗?

叶京与王朔是发小,和冯小刚也是好朋友,曾出演过王朔、冯小刚联合执导的喜剧电影《冤家父子》 1997年。

之后,又在冯小刚执导的贺岁喜剧片《甲方乙方》中客串出演生活富裕闲得蛋疼的大款尤老板。

2005年,叶京执导根据王朔小说《玩的就是心跳》改编的励志情感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面有一个角色冯裤子的原型就是冯小刚。

2014年,叶京完成青春题材电影《记得少年那首歌》的创作,该片是由冯小刚总监制,王朔担任艺术指导。

从以上内容不难看出,三人铁三角的关系。

不过,论对冯小刚的重要作用,似乎叶京不如前两位这么明显,大概叶导与冯导在一起更多的是互相切磋导演这门手艺吧。

4.刘震云

名导冯小刚背后的4个男人,除了王朔、葛优,另外2个你知道吗?

刘震云,著名作家,担任了冯小刚作品《一地鸡毛》、《手机》、《一九四二》的编剧,其编剧的《我不是潘金莲》更是帮助冯小刚获得了金马奖最佳导演。

《我不是潘金莲》这部电影本身,冯导的创新性拍摄手法固然令人耳目一新,但电影内容本身才是强有力的支撑。

然而冯导对作家内容的透彻理解亦是相辅相成地重要的。

当然,作家刘震云对冯小刚获奖无数背后的支撑,可谓举足轻重。

小编认为,一个人的成功除了自身需要努力之外,还需要贵人扶持,对此,你们怎么看?

(责任编辑:胡晓渔 CK002)
关键词:葛优冯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