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娱乐焦点 > 正文

央视《三国演义》不可超越的经典配角 个个都是大神

2017-05-24 08:53:54    亦菲家  参与评论()人

央视版三国演义演员除了刘关张、诸葛、曹操这几个主线人物至今无人超越外,还有一些也是演技爆炸,虽然他们的戏份相比主角比较少,但是依然给我们留下了抹不去的印象。

央视《三国演义》不可超越的经典配角,个个都是大神

  吕布

张光北把吕布的见利忘义,反复无常,匹夫之勇和小人嘴脸演得特别到位。唯一的缺陷就是张光北虽然身高将近185厘米,但是体形略显单薄,差一点魁梧的感觉。何润东的吕布虽然体形好,但是演技差了好几条街。亮剑中的楚云飞也是张光北的经典角色,大家一定都记住那句:“我楚云飞也是个要面子的人。”

央视《三国演义》不可超越的经典配角,个个都是大神

  司马懿

魏宗万老师饰演的司马懿老谋深算,沉稳镇定,特别是空城计聆听诸葛亮琴声那段,功力相当深厚。魏老师是当之无愧的老戏骨,大家对他水浒传里的高太尉一定记忆犹新。

央视《三国演义》不可超越的经典配角,个个都是大神

  赵云

赵云的演员有三个,最让人记忆深刻的就是张山。他演出了子龙的忠义,威猛,英勇。长坂坡片段中,配合背景音乐歌词里的“子龙子龙世无双”,感觉就像是玩游戏时看到赵云开着玄武和无双冲过来,你能做的只有跑。

央视《三国演义》不可超越的经典配角,个个都是大神

  貂蝉

貂蝉我只服陈红,有一种古典美。别的如陈好扮演的貂蝉有种明显的脂粉气,陈红还是春光灿烂猪八戒里的嫦娥,美呆了。不得不佩服,陈凯歌真是幸福。

央视《三国演义》不可超越的经典配角,个个都是大神

  王朗

董骥这个名字熟悉人并不多,但是如果提到三国演义被诸葛亮骂死的王司徒,大家一定都知道。他的戏很少,可就在这有限的戏份里,董骥把王司徒迂腐的刻画得很到位。诸葛亮舌战王司徒的片段也被网友多次恶搞。

央视《三国演义》不可超越的经典配角,个个都是大神

  周瑜

洪宇宙的周瑜那叫一个儒雅了得,意气风发,足智多谋,仿佛就是那个苏轼赤壁怀古里的周公瑾。除了周瑜,前期的袁绍也是由他扮演,面对董卓拔剑威胁时那句“我剑也未尝不利"霸气非常。

从主角到配角,老三国演义都是实力派,所以成了传奇经典。

下页精彩推荐:94版《三国演义》演员今昔对比 酱油变大咖

1994年电视剧《三国演义》一经播出,就得到了广泛关注,剧中演员至今为人津津乐道,该剧也堪称电视剧史上的经典之作。一晃20年过去了,剧中的演员如今的状况也都不尽相同。除了董卓的扮演者里坡、姜维的扮演者樊志起、王允的扮演者谭宗尧等已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之外,其他的人有的仍然在演戏,有的转行当了导演制片人,有的出国定居,还有的离开了娱乐圈。

貂蝉--陈红  1991年,参演电视剧《三国演义》,饰演貂蝉。1993年,参演电视剧《梅花三弄》,饰演汪子璇。1998年,参演电视剧《大明宫词》,饰演太平公主。1996年,陈红和陈凯歌导演在美国注册结婚,婚后两人育有二子。

吕布--张光北 1993年在电视剧《三国演义》中饰演吕布一角。2005年,与李幼斌、何政军合作主演电视剧《亮剑》。2013年,与李诚儒联袂主演话剧《王府井》。

孙策--濮存昕   1990年,王扶林导演的《三国演义》中扮演孙策,他主演的电视剧《来来往往》、《男人底线》、《英雄无悔》、《光荣之旅》等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1年获得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小乔——何晴,是唯一演遍中国大陆四大名著影视剧的女演员,《红楼梦》里她是薄命红颜秦可卿、 《水浒》中她是一代名妓李师师、《西游记》里则化身为戏弄猪八戒的仙女,在《青青河边草》中出演华又琳走红。

诸葛亮——唐国强,唐国强不仅在表演艺术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书法上也造诣颇深,现为中国书法协会会员。他以他出色的演技、良好的文化修养和豁达宽广的胸怀,成为中国最优秀、最受欢迎的艺术家之一。

  刘威,1994年《三国演义》饰演:青年魏延,他曾经与“小乔”何晴相恋5年。

孙尚香--赵越,1993年,在电视剧《三国演义》扮演了孙尚香公主。现在美国获得绿卡,成为《世界日报》的节目制作人。

孙休——潘粤明,在电视剧《京华烟云》成功饰演曾荪亚一角,成为当红小生。2008年9月与演员董洁注册结婚。2012年10月19日,两人婚变并分居,2013年11月21日,董洁正式起诉潘粤明要求离婚。

鲍国安,1994年因为出演中国中央电视台电视剧《三国演义》中的曹操而获得获“飞天”、“金鹰”男主角双奖。1995年在电视剧《武则天》饰演唐太宗。1997年在电影《鸦片战争》饰演林则徐。2006年在电视剧《开创盛世》饰演隋炀帝。

大乔——龚丽君,中国一级演员,中央戏剧学院 毕业,1991年进入人艺 。龚丽君因刚毕业(1989年)就在话剧《雷雨》中成功饰繁漪一角,至今无人超越,故而被媒体评为“天字一号繁漪”。

陈宫——修宗迪,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影、视、剧(话剧)一级演员。1958年进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1999年退休。代表作品《西安事变》 《编辑部的故事》等

诸葛恪——何冰,北京人,1991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曾获第十六届戏剧梅花奖。他演绎的一些的京味儿十足的小人物让人们印象深刻。

  糜夫人--王璐瑶,代表作:《雪山飞狐》苗若兰;《天龙八部》王语嫣

夏侯杰——杨立新,北京人艺国家一级演员,出演了包括《雷雨》、《天下第一楼》等多出经典剧目,凭借在话剧舞台上的出色表演荣获第20届中国戏剧表演梅花奖。《我爱我家》最为观众所熟知。

张辽——徐少华,86版《西游记》唐僧的扮演者。现任为山东省话剧院副院长、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政协委员、齐鲁晚报青年话剧团团长等职。

  祝融夫人——李云鹃,1982年央视版《西游记》饰演:蝎子精

张山,国家一级演员。获第十一届飞天、金鹰奖最佳男配角,是一个颇有观众缘的实力型男演员,他扮演的角色总是形象丰满,让人长久回味。

程   普--闫怀礼,2009年4月12日,在北京病逝,享寿73岁。代表作:《西游记》沙和尚,《铁齿痛牙纪晓岚》陈辉祖

鲁肃——曹力,中国内地演员,汉族,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代表作有《家有儿女2》《常回家看看》《红槐花》《吴承恩与西游记》《辛亥革命》等影视剧。

邹氏——魏慧丽,《西游记》(85年)“计收猪八戒”中饰演猪八戒的老婆“高翠兰”;山东电视台电视连续剧《水浒》中饰演“阎婆惜”;电视剧《芳草天崖》饰演“王朝云”;电视剧《三言二拍》之“白玉娘”。

周瑜——洪宇宙,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为回族,著名演员,代表作品有电视剧《三国演义》等。

陆树铭自在《三国演义》中扮演关羽一炮走红后,曾和朋友投资办了影视公司。后在《汉武大帝》中扮演“飞将军”李广,电视剧《阻击罪恶》中首次演反派角色安柯,《孙武》电视剧中饰伍子胥。自打与“关老爷”结缘后,陆树铭处处以关羽的忠义诚信来约束自己。

董太后——吕中,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主演过《天下第一楼》、《雷雨》、《小井胡同》等多部人艺经典剧目,并曾在多部电影、电视剧中扮演母亲角色,曾获第十六届飞天奖最佳女主角奖。

  鲍   信--陈之辉代表作:《大明王朝1566》戚继光,《叶问》廖师傅

  曹   睿--王光辉代表作:《梦断紫禁城》嘉庆,《水浒传》燕青

盖克1994年《三国演义》饰演:赵范嫂樊氏,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艺术系, 原中央实验剧院演员。 通过电影《苏小三》走上荧幕,2009年在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中饰演杨怡,使观众看到她更成熟的表演。

  李靖飞,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演员。《三国演义》中张飞的扮演者。

董 卓--里坡,最为广大观众所熟知的作品当数《西游记》里的猪八戒了。

汉献帝--鲍大志,代表作:《贫嘴张大民》张大军,《射雕英雄传》完颜洪烈

甘夫人——许娣,中国北京市曲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曲剧表演艺术家,师承北京曲艺、曲剧表演艺术家魏喜奎先生,在舞台上曾演出了多个女性角色。曾在北京市首届青年戏曲演员调演中荣获优秀表演奖并荣列榜首、获第十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受到观众的好评。

孙彦军著名表演艺术家、原青艺副院长。中国一级演员,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原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副院长,影视导演、文化部高级职称评委,享有国务院颁发国家政府特殊津贴, 曾获文化部表演一等奖,文化部优秀表演奖等。

  孔融--郑榕代表作:《茶馆》常四爷,《西游记》太上老君

何太后——郑天玮 ,1981年毕业于育英中学,同年考入人艺培训班,1995年以前在人艺做演员,1997年调入人艺创作室做职业编剧,2011年创作出的话剧《王府井》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秦   琪--刘立伟,代表作:《射雕英雄传》柯镇恶,《大明王朝1566》陈洪

司马徽--苏   民,濮存昕老爸,代表作:《雷雨》周萍,《鸦片战争》道光皇帝

从《三国演义》里的司马懿、《水浒传》里的高俅、《一脚定江山》里的范老儿等,魏宗万塑造的电视剧的形象都是大人物,且不说这些大人物对其演技的发挥有没有帮助,单就该演员的综合实力来说讲,应该是一流的,可以说符合那种“用演技来说话的演员”类型。

《三国演义》中,吴晓东用他出色的表演,把小说中的吴主孙权展现给了广大观众,赢得了好评。他是《三国演义》中的主要演员之一,同时也是《三国演义》与《红楼梦》的执行导演。

李洪涛央视94年版《三国演义》饰演 太史慈,《战国》 饰演 赵武灵王《孙子》 饰演 伍子胥

  许   攸--石小满,代表作:《大宅门》朱伏;《武林外传》老何

杨   修--毕彦君,与著名女演员陈晓旭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代表作:《九一八》张学良,《大宅门》白颖轩

  袁   术--陈友旺,代表作:《宋庆龄》鲁迅,《暖春》香草爹

(责任编辑:胡晓渔 CK002)
关键词:三国演义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