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图片库 > 新闻图片更多 > 正文

长白山天池现“雪山飞狐” 吃光民警手中食物

长白山天池现“雪山飞狐” 吃光民警手中食物
2019-11-13 09:11:38 新文化报

原标题:长白山天池边偶遇“雪山飞狐”

长白山天池现“雪山飞狐” 吃光民警手中食物

长白山天池现“雪山飞狐” 吃光民警手中食物

长白山天池现“雪山飞狐” 吃光民警手中食物

小家伙看起来孤苦伶仃但很健康,民警喂食后离开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娜通讯员王春阳) 11月8日14时许,在长白山西坡天池主峰,寒风凛冽,巡逻至此的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维东边境检查站民警意外发现一团“雪”在山崖边颤颤巍巍,仿佛即将被大风吹落。

民警意识到,这团“雪”有可能是某种被困在雪里的小动物,连忙前往查看情况。

民警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体长约40厘米的灰白色小狐狸,这只小狐狸面容清秀,眼睛闪闪发光。

面对全副武装的民警,小狐狸起初表现得十分警惕,一条后腿不停地扑腾,在山顶狂风的作用下,身后的雪被吹得扬了起来,仿佛是小狐狸在“示威”。可随着后腿下的雪不断减少,它也失去了着力点,两只前爪在狂风中更加吃力地插在雪里,从山崖跌落之势愈发明显。

“小家伙,别怕,到我这来,我这有吃的。”情急之下,民警时超然掏出了随身携带的干粮,掰成碎块放在手里,诱导它放松警惕,先远离山崖边缘。

看见民警手中的食物,小家伙虽然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但还是没有轻易相信前来救援它的民警。

民警也意识到小家伙可能是有所顾忌,如果贸然上前,可能会惊扰它,导致它坠崖。于是,民警把武器背在身后,用手托着食物向小狐狸伸去,但是与小狐狸保持着1米左右的距离。

小家伙徘徊良久,上前嗅了嗅食物,又退回去。就这样持续了几分钟后,它终于放松警惕,吃光了民警手里的食物,然后心满意足地舔着自己的小脚,不时还和民警对视,仿佛在说“谢谢”。

民警观察了一会,见它身体矫健,四肢轻快,身上没有异样,才放心离开。

随队巡逻的维东边境检查站教导员于浩表示,民警日常巡逻中经常看见狍子、貂、鹰和兔子等野生动物,但是狐狸他还是第一次遇见。

于浩说,作为移民管理警察,在完成好戍边守防任务的同时,有责任防止偷猎狩猎行为发生,保护好这些生活在边境上的“小伙伴”。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