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熟悉的场景正回归:多地撤交通卡口 不再查验两码一证

关键词:
2022-12-08 07:46:01  

原标题:熟悉的场景正在回归:全国多地开始撤除交通卡口

交通卡口陆续撤除。

山西吕梁市疫情防控办12月7日发布通知称,即日起,吕梁市辖区所有高速、国道、省道等交通卡口及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等交通场站撤销防控站点,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恢复正常通行。

同日,湖北五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即日起,撤离“三站一场”、高速交通卡口的防疫工作人员,相关防控基础设施暂时保留。

以往熟悉的场景正在回归。

义乌后宅高速出口

“我开车从金华上高速,到义乌后宅下高速,一路顺畅,原来堵车堵得老长的交通卡口已经撤销了。”据金华新闻客户端报道,12月7日上午,义乌市民陈志吉兴奋地发了一个朋友圈。

陈志吉说,他在义乌上班,家住金华市区,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么畅快地上下高速了。

报道称,记者来到义乌后宅高速出口,发现卡口都已经撤销,路上没有看到什么工作人员,原来的核酸采样点等也撤离了。

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些交通卡口正在逐步撤销,保留架构和布局体系,不做落地检,保留部分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以做好应急恢复准备。

扬州火车站出站口“防疫查验”点正在拆除

在江苏扬州,据扬州广播电视台消息,扬州市相关单位正在对比“新十条”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12月7日傍晚,扬州火车站出站口的“防疫查验”点,结束了它的历史使命,正在拆除。

从该站抵达扬州的乘客将无需查验行程、核酸等相关信息,自由通行。

河南媒体大象新闻12月7日晚间报道称,河南信阳市域内高速、国省干线撤除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不再查验“两码一证”。

7日下午4时起,京港澳高速信阳站上下站防疫卡口的工作人员全部撤离。

另据央广网报道,12月7日下午,北京丰台站已经拆除了核酸查验设施和落地检设施。“进返京旅客不需要扫码,不需要出示核酸证明,也不需要落地检。”

北京丰台站已拆除落地检相关设施央广网图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北大清华将恢复参观预约:7月8日起开放 8月6日结束

北大清华将恢复参观预约2023-06-30 18:32:45

路怡老涵官宣恋情 微博互相艾特对方甜蜜满满

路怡老涵官宣恋情2023-06-30 18:22:55

防弹衣布料是“大陆制造”,台防务部门又闹笑话

防弹衣布料是“大陆制造”,台防务部门又闹笑话2023-06-30 14:28:35

美国变本加厉?“拟阻止特定中国厂商获得”

美国变本加厉?“拟阻止特定中国厂商获得”2023-06-30 11:20:32

俄罗斯资深议员谈瓦格纳为何叛乱 撤资的威胁、“过度和愚蠢的野心”

俄罗斯资深议员谈瓦格纳为何叛乱2023-06-30 11:22:11

多方回应“俄空天军总司令被捕”,苏罗维金之女:没有人逮捕父亲

多方回应“俄空天军总司令被捕”2023-06-30 11:02:39

美媒:文件显示俄空天军司令苏罗维金是瓦格纳秘密VIP成员

美媒:文件显示俄空天军司令苏罗维金是瓦格纳秘密VIP成员2023-06-30 13:22:10

美“林肯”号核航母再次发生火灾,去年火灾致六人受伤

美“林肯”号核航母再次发生火灾2023-06-30 10:48:39

曝W姓大咖男演员劈腿引揣测 吴慷仁回应:不担心

曝W姓大咖男演员劈腿2023-06-30 17:43:20

首艘“伯克”3驱逐舰交付美海军,系美最先进万吨大驱

首艘“伯克”3驱逐舰交付美海军,系美最先进万吨大驱2023-06-30 15:38:48

美国钓鱼执法,逮捕中国公民,嫁祸中方,背后真相是什么?

美国钓鱼执法,逮捕中国公民,嫁祸中方,背后真相是什么?2023-06-30 14:33:43

关键峰会上,欧盟避免“惹恼中国”

关键峰会上,欧盟避免“惹恼中国”2023-06-30 11:33:42

让步了?美媒:美国即将批准向乌克兰提供陆军战术导弹系统

美国即将批准向乌克兰提供陆军战术导弹系统2023-06-30 10:53:18

路怡老涵官宣恋情 微博互相艾特对方甜蜜满满

路怡老涵官宣恋情2023-06-30 18:22:55

美国承认了!“中国气球没有收集美国情报”

美国承认了!“中国气球没有收集美国情报”2023-06-30 14:17:58

俄外长称美方言论虚伪 批美方“不干涉俄内政”言论

俄外长称美方言论虚伪2023-06-30 11:24:39

北大清华将恢复参观预约:7月8日起开放 8月6日结束

北大清华将恢复参观预约2023-06-30 18:32:45

凭什么让台湾同胞当美国的炮灰?

凭什么让台湾同胞当美国的炮灰?2023-06-30 14:26:28

网传一女子隆鼻意外去世 家属起诉至法院

网传一女子隆鼻意外去世2023-06-30 17:41:5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