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女子拖行李箱进厂被保安要求开箱检查 双方发生拉扯

关键词:
2022-09-13 15:05:04  

原标题:女子拖行李箱进厂被保安要求开箱引争议!是否违法

江苏苏州:女子拖着行李箱离厂,被保安要求开箱检查,两人大门口发生争夺"箱子"

网传视频显示,9月12日,江苏苏州一工厂大门口,一位女子拖着一个大行李箱刚走出厂区大门,就被保安追上。

保安:"你回来,打开箱子要检查,到那边有监控摄像!"

女子:"你不能检查!""你不要拉我!"

围观职工:"这是厂里的规定!"

保安要开箱检查,女子不让,两人就在大门口拉扯,争夺箱子。

对此,有网友说,这是违法的,厂里没有这个权利,保安也没有这个权利,如果怀疑偷了东西,可以报警,让警察来处理!

有网友说,国有国法,厂有厂规,保安不查你的行李箱就要离职了。

画面显示,蛮横无理的门卫保安丝毫不顾及女孩痛苦的呼喊,以厂里规定为由,想要强行打开女孩行李箱。

对此围观群众表示:厂里规定的是只要出厂,都要进行检查,但是保安的行为过激,没有和女孩进行沟通,随意侵犯他人隐私,这有些过分。

最后女孩无奈带着沉重的行李箱,伴随着落寞的身影,返回厂区。

进厂体验过打工人生活的小伙伴,一定能体会女孩的心情;沉重的机械式生活,令人心烦意乱的流水线作业,尤其两班倒的工作方式,简直是一种身心的折磨。

看到年轻打工妹落魄的身影,广大网友纷纷留言:

网友一:打工难、打工累,不是为了生活,谁愿意进厂呢?女生行李箱里面有私人用品,谁愿意让一个男保安来检查?

网友二:为啥要查行李箱,特别是女孩的隐私还有吗,报警吧。

网友三:保安只管安全防护措施第一,没有权利检查他人包裹,这是违法的,必须报警,厂方保安有这权力?谁给的?太奇葩了吧?

网友四:出厂要求检查,无可厚非!但进厂需要开箱检查,不开箱不让进这违反劳动法!说那些厂有厂规,校有校规的,你们怕是忘了,这些单位所谓自己设定的规定,都不能超越国家民法典赋予你们单位的权利。如果是个单位自搞一套所谓的规定,那要是违宪的规定也是可以了咯?

网友五:进去和出去的确需要检查一下因为厂区里面如果发生事情厂区是需要承担责任的,而且没有地铁安检的高科技,但检查女性物品必须是女性,也不能当众检查毕竟是隐私。

网友六:检查可以,但你得配个女保安吧,一个大男人检查女生行李箱确实不合适。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580元排长队买LV帆布袋 网友:重新定义买椟还珠

580元排长队买LV帆布袋2023-06-30 00:30:26

小伙cos特种兵吓到居民,以为有紧急情况发生

小伙cos特种兵吓到居民2023-06-30 00:20:14

一个是天王一个是天后,曝蔡依林周杰伦将再同台

曝蔡依林周杰伦将再同台2023-06-30 00:14:33

感动!失忆大爷走16公里寻找老伴 深厚感情令人动容

失忆大爷走16公里找老伴2023-06-29 22:21:40

小伙cos特种兵吓到居民,以为有紧急情况发生

小伙cos特种兵吓到居民2023-06-30 00:20:14

青海一6岁男孩意外烧伤,大脑缺氧致失去意识

青海一6岁男孩意外烧伤2023-06-29 23:11:37

马克龙就少年被击毙发声 “无法理解”“不可原谅”

马克龙就少年被击毙发声2023-06-29 15:11:51

四川人把熊猫拉去做主播了 “熊猫家族”首位主播上岗

四川人把熊猫拉去做主播2023-06-29 17:20:20

普京现身达吉斯坦共和国街头受欢迎 在临上车用飞吻告别

普京现身达吉斯坦共和国街头受欢迎2023-06-29 14:59:15

陈建州称将捐诉大牙千万赔偿金,妖娇也指控陈建州性骚扰

妖娇指控陈建州性骚扰;陈建州称将捐千万赔偿金2023-06-29 23:00:48

孩子帮母亲一起抓第三者 爸爸想动手被儿子反锁住

孩子帮母亲一起抓第三者2023-06-29 22:17:15

9个月宝宝遭奶奶遗忘电梯5分钟 热心邻居及时发现送回

宝宝遭遗忘电梯邻居送回2023-06-29 22:18:52

医院疑失误致婴儿夭折,产妇侧切四次才把婴儿取出

医院疑失误致婴儿夭折2023-06-29 23:06:23

中国走超级航母路线,辽宁舰和山东舰要转型?三种方案使战力倍增

中国走超级航母路线,辽宁舰和山东舰要转型?三种方案使战力倍增2023-06-29 15:11:41

加拿大再次为美国加上“末日滤镜”,8000多万人处于警报之下

加拿大再次为美国加上“末日滤镜”,8000多万人处于警报之下2023-06-29 15:23:20

自主研发的"东风二号"弹道导弹成功发射59周年

东风二号发射成功59周年2023-06-29 15:13:21

580元排长队买LV帆布袋 网友:重新定义买椟还珠

580元排长队买LV帆布袋2023-06-30 00:30:2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