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远嫁女儿送礼被母亲退回:你比我苦 母女俩泪眼模糊

关键词:
2022-09-08 16:00:11  

原标题:远嫁闺女回老家看母亲,礼物全被退回,母亲痛哭:你的日子比我苦

都说远嫁的女儿是父母丢失的孩子,任何一个父母都不愿意让自己辛苦养大的女儿远嫁。

因为远嫁的女儿回娘家太难了,就算现在交通方便了,也不是说走就能走的,因为女儿有女儿的家庭,她不可能扔下自己的一个家,三天两头回娘家看父母。

尤其是父母老了,却不能陪在身边,更是远嫁女儿心底永远的遗憾。

当然,远嫁的女儿因为离娘家太远了,有时候受了委屈也没有地方诉苦,只能默默忍着,怕父母担心,也只能报喜不报忧。

所以父母又怎么舍得女儿远嫁,可是女大不中留,女儿会为了爱情远走高飞,和自己所爱的人过一辈子。

9月5日,河南商丘,一位远嫁的女儿中秋节回娘家看望母亲。

她带着一对年幼的子女,买了很多礼物送给母亲。

母亲看到女儿回来了,自然也是非常开心,和女儿外孙一起度过了几天快乐的日子。

可是女儿终究还是要回婆家的,因为那里才是自己一辈子要待的地方。

也不是女儿不想多陪母亲,而是自己家里实在有一大堆事要忙。

因为女子的公公受了重伤,必须要有人照顾,作为儿媳,她不得不替丈夫尽孝。

女子带着一对儿女告别母亲,坐上了一辆小货车,出门的时候,母亲却叫停车子,把女儿提来的礼物全部搬上了车子。

女儿不肯要,母亲哭着说:只要你能回来看看我就可以了,你的日子过得那么苦,公公重伤花光了家里的钱,又还欠着外债,你的日子比我过得苦啊。

母亲一番话让女儿感到非常伤心,眼泪也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她说:我还年轻,我不怕吃苦,钱花完了还可以挣。

作为女儿,连给母亲尽孝的机会都没有,她的心里也是非常难过的。

但凡她的经济条件好一点,母亲也不至于把礼物都退还给她。

车子开动了,女子望着白发苍苍的母亲,泪眼模糊,这一别又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见了。

她掏出200块钱,往车子外面扔去,叫母亲拿着买点吃的,等自己有时间了,再回来看她。

母亲弯腰捡起女儿扔下的钱,看着远去的车子,也是哭得很伤心。

网友看到这一幕也是很有感触,有的网友说自己也是远嫁,感觉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的父母,父母养自己一场,到老了却不能在父母膝前尽孝。

有的网友说独生女不要远嫁,因为父母就是你一个孩子,如果远嫁了,父母到老了真的会晚景凄凉的。

都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那种刻骨的思念真的是无法形容的。

这样的一幕确实令人泪崩,如果可以,真的不要远嫁,为了生你养你的人,因为远嫁的女儿真的是父母丢了的孩子。

不管是女儿想看父母一眼,还是父母想看女儿一眼,都是那么的难。

远嫁的女儿回一次娘家太难了,不是路途有多遥远,而是结了婚以后真的是身不由己的。

就算好不容易回一次娘家,也只能呆上几天,又要匆匆返回,而这种离别的场面更是令人哭断肠。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父母一天天老去,可是远嫁的女儿连一个尽孝的机会都没有。

等到父母真的不在了,娘家也只是陌路了。

所以,希望做子女的,能回家就多回家陪陪父母吧,毕竟他们在渐渐老去,趁父母还健在,好好尽孝吧。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NASA正开发人工智能界面 可让宇航员与飞船自由对话

NASA正开发人工智能界面2023-06-27 00:34:26

曝C女士被跟踪后报警,C女士与蔡徐坤方达成和解,C女士谅解书曝光

曝C女士被跟踪后报警 蔡徐坤和c女士和解 C女士谅解书曝光 C女士与蔡徐坤方达成和解2023-06-27 00:15:24

吸毒者要钱被拒打死父亲 逃离过程中拨打了120电话

吸毒者要钱被拒打死父亲2023-06-26 23:26:44

风波升级 狗仔将曝蔡徐坤另一位秘密情人

狗仔将曝蔡徐坤另一位秘密情人2023-06-26 20:41:04

NASA正开发人工智能界面 可让宇航员与飞船自由对话

NASA正开发人工智能界面2023-06-27 00:34:26

中方回应瓦格纳事件:这是俄内政 中方支持俄罗斯维护国家稳定

中方回应瓦格纳事件:这是俄内政2023-06-26 16:11:34

俄防长现身!“视察对乌军事行动一指挥所”

俄防长现身!“视察对乌军事行动一指挥所”2023-06-26 13:54:39

瓦格纳雇佣兵体能标准,瓦格纳军的特点?

瓦格纳雇佣兵体能标准,瓦格纳军的特点?2023-06-26 15:45:04

去青岛旅游失联女子身亡 家属称遗体在大海里发现

去青岛旅游失联女子身亡 家属称女孩或在青岛遇害 女孩青岛失联去世 女子青岛旅游失联2023-06-26 22:16:06

拒聘川大学生律所删通告 已被约谈,已删除相关言论

拒聘川大学生律所删通告2023-06-26 20:53:13

李大霄给胡锡进提建议 要循序渐进

李大霄给胡锡进提建议2023-06-26 20:50:43

绿营推“3+1方案”,让大学生3年读完就去当兵,被批“馊主意”

绿营煽动大学生“上学3年当兵1年”2023-06-26 13:48:18

蔡徐坤被曝还有另一位秘密情人,曝C女士比蔡徐坤大9岁,蔡及其母亲曾被警方传唤,粉丝光速甩卖周边

蔡徐坤工作室暂未发声,蔡徐坤周边被粉丝光速甩卖,曝蔡徐坤涉嫌不端行为,曝C女士被跟踪后报警,C女士与蔡徐坤方达成和解,蔡徐坤和c女士和解,C女士谅解书曝光,蔡徐坤及蔡母曾被警方传唤,蔡徐坤被曝还有另一位秘密情人,曝C女士比蔡徐坤大9岁2023-06-26 22:53:43

梅西当选法甲最佳外籍球员 上赛季帮大巴黎获得法甲冠军

梅西当选法甲最佳外籍球员2023-06-26 23:35:10

俄防长绍伊古视察指挥所,听取关于前线局势报告

俄防长绍伊古视察指挥所2023-06-26 16:52:09

男孩被打躲空调机后坠楼,妇联称妈妈用棍子吓唬他,警方发布通报

被家长持长杆追打 男孩从5楼跳下,男童遭家人棍打从5楼跳下 伤势严重,官方回应男孩遭棍打跳楼:双腿骨折,男孩坠楼后还哭喊:妈妈别打我,男孩被打躲空调机后坠楼,妇联谈男孩被打后坠楼2023-06-26 22:37:30

曝C女士被跟踪后报警,C女士与蔡徐坤方达成和解,C女士谅解书曝光

曝C女士被跟踪后报警 蔡徐坤和c女士和解 C女士谅解书曝光 C女士与蔡徐坤方达成和解2023-06-27 00:15:24

“瓦格纳”:俄罗斯手中的一把双刃剑?

“瓦格纳”:俄罗斯手中的一把双刃剑?2023-06-26 15:15:45

拜登“超规格”接待莫迪背后:难以突破的美印合作“天花板”

拜登“超规格”接待莫迪背后:难以突破的美印合作“天花板”2023-06-26 14:18:33

瓦格纳从俄南部撤离最终去向不明确,俄军事专家回应!

瓦格纳从俄南部撤离 最终去向不明确2023-06-26 16:46:05

拜登疼得一夜没睡?这种痛,疼起来真要命!

拜登疼得一夜没睡?这种痛,疼起来真要命!2023-06-26 15:47:46

坠毁现场曝光!瓦格纳当日击毁“客机”系伊尔-22,或具备电子战能力

坠毁现场曝光!瓦格纳当日击毁“客机”系伊尔-22,或具备电子战能力2023-06-26 15:36:38

河北一复读女生涨104分 想报临床医学相关专业

河北一复读女生涨104分2023-06-26 20:38:44

美“钓鱼执法”诱捕中国公民 背后有何阴谋?

美“钓鱼执法”诱捕中国公民 背后有何阴谋?2023-06-26 14:03:59

拜登与泽连斯基通话 除了瓦格纳 双方还讨论了这些问题

拜登与泽连斯基通话 双方讨论了这些问题2023-06-26 14:14:20

美方逮捕起诉中国公民 中方: 强烈抗议!企图混淆视听

美方逮捕起诉中国公民 中方: 强烈抗议2023-06-26 16:41:15

马克龙“着急”:要找到方法缓和中美关系

马克龙“着急”:要找到方法缓和中美关系2023-06-26 16:05:3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