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李亚鹏持股公司被执行4.5亿 “令狐冲”惨淡创业史

关键词:
2022-09-05 14:01:00  中国网

原标题:李亚鹏持股公司等被强制执行逾4.5亿元

中国网财经9月5日(记者 钟文鑫)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近日,丽江雪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阳光壹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潍坊阳光壹佰置业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约4.5亿,执行法院为北京金融法院。

股东信息显示,阳光壹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丽江雪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潍坊阳光壹佰置业有限公司31%和90%的股份,李亚鹏持有丽江雪山公司约27.84%股份并任职董事。

李亚鹏欠债,败诉!一场惨淡的创业史

快意恩仇的“令狐冲”,彻底败了。

一个热搜,再度将李亚鹏的4000万元债务推上风口浪尖。

7月14日深夜,关于#李亚鹏欠债4000万案终审败诉#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阅读量超过2.8亿次。

这笔仅4000万元的债务,拖了长达7年之久,始于李亚鹏首次跨界进军房地产行业,项目是雪山艺术小镇。

截至目前,李亚鹏的商人身份,演得并不成功,险些将自己拖成了“老赖”。

复盘李亚鹏的生意故事,其先后投资了影视行业、酒吧行业、房地产行业,但最终几乎都是惨淡收场,成绩寥寥。

李亚鹏的“债务劫”

曾经笑傲江湖的李亚鹏,已经笑不出来了。

51岁的李亚鹏再度陷入舆论风波,事件起因是欠债4000万案败诉。

7月14日深夜,关于#李亚鹏欠债4000万案终审败诉#的话题,突然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截至目前,该话题的阅读量高达2.8亿,相关的讨论数量也超过1.1万条。

这笔4000万元的债务,始于李亚鹏首次跨界杀入房地产行业,斥重金打造了旅游项目—雪山艺术小镇,最终惨败收场。

据法院的判决书显示,这笔债务早在2015年便已到期,但李亚鹏一直未能偿还,双方陷入了漫长的官司纠纷之中,期间经历了6次庭审程序,其中包括一次再审程序、一次重审程序。

时至今日,这笔债务已经整整拖了7年之久。

据媒体报道,今年7月6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李亚鹏“欠债4000万元”一案做出终审判决,法院判决,驳回李亚鹏及其哥哥李亚炜的上诉,维持原判,李亚鹏和其兄李亚炜向北京泰和友联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泰和友联”)支付4000万元及利息。

在李亚鹏败诉的话题,闹得沸沸扬扬之后,李亚鹏在微博上进行了公开回应,其表示,并未向对方借过钱,只是在项目生死存亡之际,个人承担了公司给对方的承诺。

另外,李亚鹏表示,作为一个公民,坚决尊重法院判决并积极努力履行。

感谢对方在过去五年中给予的涅槃烈火,让我更好地成长,他日相见,拱手作揖,泯笑江湖。

李亚鹏为何欠债4000万?

这笔拖了长达7年之久的债务,始于李亚鹏投资的旅游地产项目—雪山艺术小镇。

据法院的判决材料显示,2012年1月,李亚鹏持股的丽江雪山公司与泰和友联签订《协议》,双方约定一起合作完成“雪山文苑”艺术小镇项目。其中,泰和友联出资6000万元,获得了雪山公司10%的股份。

双方约定,该项目的开发周期为3年,开发周期届满时,泰和友联有权先行收回约定的固定权益收益4000万元。同时,李亚鹏和哥哥李亚炜承诺,若该项目发生亏损,实际亏损全部由二人独立承担。

然而,3年期到后,李亚鹏却对泰和友联说,没有资金了,项目开发不下去了。

面对泰和友联要求收回4000万元的诉求,李亚鹏、李亚炜于2015年4月给出的《承诺函》显示,最晚于2015年12月25日前支付4000万元的到期债权,李亚鹏并以其在雪山公司的全部股权为该债权提供股权担保。

然而,李亚鹏再一次违背了《承诺函》,直到2015年12月25日到期也未能兑现承诺,一直未支付4000万元。

无奈之下,泰和友联将李亚鹏和他哥哥一起告上了法庭,双方开启了长达7年之久的诉讼。

据朝阳法院一审判决书显示,由李亚鹏、李亚炜向泰和友联公司支付4000万元及利息。

但,李亚鹏、李亚炜不服该判决,于2018年3月提起上诉。2018年3月23日,北京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该案,驳回李亚鹏方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李亚鹏也因未履行判决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直到2021年3月16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再作出判决,李亚鹏向泰和友联支付4000万元及利息。

关于李亚鹏签署《承诺书》是否存在胁迫情形的争议焦点问题,法院认为,李亚鹏提交的证据,不足以证明他在签署时存在被胁迫的情形,法院对此不予认定。

“商人”李亚鹏

作为一代的“影视男神”,李亚鹏领衔主演的《射雕英雄传》、《笑傲江湖》一度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作品,他也成为了国民心中快意恩仇、侠骨柔肠的“令狐冲”。

然而,刀光剑影的影视剧、粉丝的万千喜爱,似乎并不是李亚鹏的终极追求,在影视圈爆火之后,李亚鹏突然杀入商界,先后投资了影视行业、酒吧行业、房地产行业。

首先,李亚鹏与哥哥李亚炜等人合作成立了春天传媒,一口气投资拍摄了6部电视剧、2部电影、2部话剧和1部舞台剧,但大部分作品都是赔多赚少,毫无影响力。

生意场失意,情场得意。2004年7月,李亚鹏与“天后”王菲坠入爱河,随后更是与王菲、王学兵等明星一起合伙做起了酒吧的生意,投资数千万元,最终都是惨淡收场。

在生意场屡败屡战的李亚鹏,决定“玩一票大的”,杀入房地产行业,成立了丽江雪山投资有限公司,李亚鹏出任董事长。

丽江雪山公司成立后的第一个项目就是雪山艺术小镇,计划斥资35亿打造高端的旅游度假文化小镇。

2012年,丽江雪山斥资1.635亿元拿下束河街道一宗27.256公顷(约408亩)土地,土地用途为住宿餐饮用地,计划开工时间为2013年8月。

李亚鹏的小镇项目规划几乎都是,190-300平方米的清水独栋别墅,售价高达400-500万元/套,而顶级户型的价格更是达到了700万元,甚至超过1000万元。

凭借在影视圈的影响力,李亚鹏的第一批客户几乎都是影视圈的顶流,例如高圆圆、那英、杨坤、赵薇、胡军等人都认购了丽江雪山艺术小镇的第一批别墅。

尽管一众顶流明星加持,但雪山艺术小镇项目一期开盘后,销售惨淡,认购者几乎都是李亚鹏的人脉。

楼盘销售惨淡,资金链告急,李亚鹏开始寻找救命钱,上文提及的负债便是当时欠下的。

最终,李亚鹏还是未能拯救雪山艺术小镇,李亚鹏将其持有的51%股权出售给了阳光100,作价1.938亿元。与其当初豪言斥资35亿元,相差甚远。

阳光100接盘后,也未能摆脱销售惨淡的局面,2018年-2020上半年,雪山艺术小镇的合约销售面积分别为961平方米、无、26平方米。

如今,阳光100的资金链断裂,雪山艺术小镇已经无以为继,顶级别墅几乎已经是杂草丛生,一片落败。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张兰透露汪小菲接娃经过:回京受阻大S要6000万保证金

张兰透露汪小菲接娃经过2023-07-03 10:24:53

日料店回应一片蜜瓜要价138元:日本进口明码标价

日料店回应一片蜜瓜要价138元2023-07-03 10:23:29

普里戈任掌控的媒体集团将被关闭

普里戈任掌控的媒体集团将被关闭2023-07-03 09:21:16

网民造谣还说“主要是把事闹大” 关停账号罚五百

网民造谣还说“主要是把事闹大”2023-07-03 10:09:08

日本自卫队拟使用“星链”,暗藏什么心机?如何反制?

日本自卫队拟使用“星链”,暗藏什么心机?如何反制?2023-07-03 10:04:48

海泉基金被北京证监局采取行政监管措施!胡海泉回应了

海泉基金回应收到警示函2023-07-03 10:07:12

乐园谈男子持刀站泳池旁 刀是游客切西瓜用的视频系摆拍

乐园谈男子持刀站泳池旁2023-07-03 10:07:28

B-52再飞临朝鲜半岛,韩国称效果“等于定期部署”

B-52再飞临朝鲜半岛,韩国称效果“等同于定期部署”2023-07-03 10:26:52

中美关系经过交锋,有点开始进入“部分接受”阶段了

中美关系经过交锋,有点开始进入“部分接受”阶段了2023-07-03 10:06:10

川大通报女生曝光大叔 将被开除系不实

川大通报女生曝光大叔2023-07-03 10:17:36

波兰请求美部署战术核武,又将是一次热脸贴美国……

波兰请求美部署战术核武,又将是一次热脸贴美国……2023-07-03 09:03:43

的哥吃个饭还顺带救了人:一下、两下、三下…

的哥吃个饭还顺带救了人2023-07-03 10:22:51

外媒:伊朗的加入将使上合组织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伊朗将加入上海合作组织2023-07-03 09:21:04

战场形势发生微妙变化,俄军突然开始攻城略地

战场形势发生微妙变化,俄军突然开始攻城略地2023-07-03 08:59:53

“北极鲶鱼”事件最新进展:就是没有进展!

“北极鲶鱼”事件最新进展2023-07-03 10:06:46

日料店回应一片蜜瓜要价138元:日本进口明码标价

日料店回应一片蜜瓜要价138元2023-07-03 10:23:29

警方通报女子发广告被打:老板和店员被拘

警方通报女子发广告被打2023-07-03 10:12:07

男子楼内丢烟头引燃垃圾差点被拘留 小烟头大隐患

男子楼内丢烟头引燃垃圾差点被拘留2023-07-03 10:14:22

西湖边艺人或持证上岗:街头演出应规范有序

西湖边艺人或持证上岗2023-07-03 10:18:49

杨紫晒打棒球元气美照 扎双麻花辫少女感十足

杨紫晒打棒球元气美照2023-07-03 10:12:42

美国务院报告痛批阿富汗撤军 拜登仍然“嘴硬”

美国务院报告痛批阿富汗撤军 拜登仍然“嘴硬”2023-07-02 14:44:54

张兰透露汪小菲接娃经过:回京受阻大S要6000万保证金

张兰透露汪小菲接娃经过2023-07-03 10:24:5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