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直击多地开学第一天:莘莘学子归 重返校园活力足

关键词:
2022-09-01 08:23:29  

原标题:今天,他们开学啦!

开!学!啦!

8月30日

微雨送夏去,莘莘学子归

贡井区各中小学敞开新学期“大门”

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

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

一起直击贡井区各学校开学现场

感受校园重返活力的第一天吧

“护”力全开

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一大早,老师们已早早到岗

在校门口等候

细心叮嘱入校学生佩戴口罩

为学生测量体温、扫码

不同年级的学生错班从不同入口

根据值日老师指示和引导

有序进入校园

为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贡井区交警大队与辖区内学校紧密联动

今早7时

贡井交警提前上岗

科学合理安排警力

开启“护学”模式

在学校门口及周边主要路口执勤

疏堵保畅和交通安全双效并重

坚守护学岗

全力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为师生安全出行

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谋划在前

开学准备“五步走”

为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开学前期,贡井区坚决贯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会,对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细化开学工作方案,统筹分工,确保顺利有序开学。

成立以学校负责人为组长的平安校园领导小组,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建立隐患整改台账,提前排查及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校园、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消杀,督促、指导全区28所学校22110名师生及家长完成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实行校园门岗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体温测试、进校信息登记制度。

加强对门卫、食堂工作人员的安保知识培训和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培训,提升门卫和食堂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区教育和体育局、区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之间通力协作、相互配合,严格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对全区27辆校车逐一开展安全大检查。

“解锁新学期”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又是一年开学季

校园内处处洋溢着

青春学子的笑颜和欢语

重返校园

熟悉的课桌前

开学第一天现场是什么样的?

蓆草田小学、青杠林小学校等学校围绕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事例警示,向同学们传递安全教育信息,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学生自身特点阐述安全的重要性。

贡井区通过组织开展丰富精彩的“开学第一课”,让学生在开学首日便在心中埋下时刻警惕自身安全的种子,并积极引导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在新时代的召唤下,铭记责任,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共赴新征程,迎接新未来。

开学啦!!

丽水全市中小学生

今天报到

来看看各个学校

开学第一天的情况吧~

走过红地毯跨过“君子石”

开学啦

彩色的气球,鲜红的地毯,浪漫的拱门,承载着学校与老师的殷殷期盼。

莲都区中山小学教育集团南明校区的一年级小萌新们

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过红地毯,跨过“君子石”,一步一脚印,整齐地走进教室。礼润童心,人生始立,相信小小少年在新的天地里,一定大有可为!

朱砂点智击鼓鸣志

开学第一天

今天上午,囿山小学召开一年级新生“崇实成长营”入学礼。朱砂点智,希望开启智慧之门;击鼓鸣志,希望踏上成人之道;投篮励志,希望孩子懂得成功之路。

仪式感拉满

在中山小学,各班开学仪式感满满。祝福棒棒糖、笑脸涂鸦墙、网红打卡地、四大名著闯关……老师们为孩子们重返校园做足功课,孩子们在充满仪式感的报到日中欢乐无限!

精心布置的教室

在开学前,莲都小学班主任和家委们就精心布置好了教室,迎接神兽回笼。气球,棒棒糖,旺仔牛奶,黑板报,开学的仪式感瞬间拉满。

放飞承载希望的气球

告别了丰富多彩的假期,学生们回到了教室,在老师的期许下,大洋路小学的学生们将承载希望的气球放飞,续力起航,一起向未来!

开学第一封信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莲都外国语学校教室寝室装扮一新。还给同学们准备了一份精致的开学”幸运星“小礼物,里面装着老师给学生的开学第一封信,承载着老师对学生们深深的祝福。

新学期新气象

希望孩子们在新学期有新收获、新成长

你家孩子今天开学了吗?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北大清华将恢复参观预约:7月8日起开放 8月6日结束

北大清华将恢复参观预约2023-06-30 18:32:45

路怡老涵官宣恋情 微博互相艾特对方甜蜜满满

路怡老涵官宣恋情2023-06-30 18:22:55

俄罗斯资深议员谈瓦格纳为何叛乱 撤资的威胁、“过度和愚蠢的野心”

俄罗斯资深议员谈瓦格纳为何叛乱2023-06-30 11:22:11

曝W姓大咖男演员劈腿引揣测 吴慷仁回应:不担心

曝W姓大咖男演员劈腿2023-06-30 17:43:20

让步了?美媒:美国即将批准向乌克兰提供陆军战术导弹系统

美国即将批准向乌克兰提供陆军战术导弹系统2023-06-30 10:53:18

凭什么让台湾同胞当美国的炮灰?

凭什么让台湾同胞当美国的炮灰?2023-06-30 14:26:28

俄外长称美方言论虚伪 批美方“不干涉俄内政”言论

俄外长称美方言论虚伪2023-06-30 11:24:39

关键峰会上,欧盟避免“惹恼中国”

关键峰会上,欧盟避免“惹恼中国”2023-06-30 11:33:42

美国承认了!“中国气球没有收集美国情报”

美国承认了!“中国气球没有收集美国情报”2023-06-30 14:17:58

美国变本加厉?“拟阻止特定中国厂商获得”

美国变本加厉?“拟阻止特定中国厂商获得”2023-06-30 11:20:32

美媒:文件显示俄空天军司令苏罗维金是瓦格纳秘密VIP成员

美媒:文件显示俄空天军司令苏罗维金是瓦格纳秘密VIP成员2023-06-30 13:22:10

网传一女子隆鼻意外去世 家属起诉至法院

网传一女子隆鼻意外去世2023-06-30 17:41:58

首艘“伯克”3驱逐舰交付美海军,系美最先进万吨大驱

首艘“伯克”3驱逐舰交付美海军,系美最先进万吨大驱2023-06-30 15:38:48

路怡老涵官宣恋情 微博互相艾特对方甜蜜满满

路怡老涵官宣恋情2023-06-30 18:22:55

美“林肯”号核航母再次发生火灾,去年火灾致六人受伤

美“林肯”号核航母再次发生火灾2023-06-30 10:48:39

美国钓鱼执法,逮捕中国公民,嫁祸中方,背后真相是什么?

美国钓鱼执法,逮捕中国公民,嫁祸中方,背后真相是什么?2023-06-30 14:33:43

多方回应“俄空天军总司令被捕”,苏罗维金之女:没有人逮捕父亲

多方回应“俄空天军总司令被捕”2023-06-30 11:02:39

防弹衣布料是“大陆制造”,台防务部门又闹笑话

防弹衣布料是“大陆制造”,台防务部门又闹笑话2023-06-30 14:28:35

北大清华将恢复参观预约:7月8日起开放 8月6日结束

北大清华将恢复参观预约2023-06-30 18:32:4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