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起底开豪车“炸街”90后团伙 藏身网吧洗钱数百亿

关键词:
2022-06-22 09:41:00  华商网

原标题:起底开豪车“炸街”90后团伙:来自偏远乡镇“同学帮” 藏身网吧洗钱数百亿

没有正当工作,父母在家务农,来自偏远乡镇的他们,却开着豪车,频繁出入娱乐场所,一次消费便是数万元。

他们口中的“老板”及妻子更是挥金如土,不仅豪掷数百万元买下2辆豪车、4套房产,还在3个月内花掉1200多万元,用于购买奢侈品和娱乐场所等消费……

这是一个在四川内江市街头肆虐一时,开豪车违法飙车的90后“炸街”团伙。

去年8月,在内江警方专项整治行动中,这伙驾驶保时捷911、奔驰、宝马、奥迪等豪车深夜飙车的90后无业青年,引起了警方的怀疑:这群昼伏夜出的年轻人,开着豪车奢靡消费,钱到底从何而来?

今年6月21日,记者从内江警方了解到,历时8个月侦查,内江警方打掉了隐藏在这群飙车“炸街”年轻人背后的“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6人,其中35人均来自内江一个偏远乡镇,可谓是一个“同学帮”。

短短半年内,他们藏身于闹市网吧,利用数百家空壳公司为境外赌博平台洗钱数百亿元,再利用虚拟货币交易的隐蔽方式收取佣金,非法获利数千万元。

目前,此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豪车“炸街”:

  90后团伙开保时捷宝马深夜飙车

  蛇皮口袋装现金买车买房,挥金如土豪购奢侈品

深夜,改装的赛摩、豪车在城市街道上呼啸而过,留下阵阵轰鸣声,让人无法入睡,居民们苦不堪言……

2021年8月,内江警方接到不少市民举报后,随即展开深夜飙车、“炸街”扰民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警方发现一群年轻人昼伏夜出,驾驶保时捷911及奔驰、宝马、奥迪等豪车,不仅在深夜飙车“炸街”,还频繁出入娱乐场所进行高消费。

“父母都在家务农,他们又没工作。”内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专案组副组长向新闻记者介绍,警方调查清楚这伙无业青年的基本情况后,顿时警觉起来,“他们没有工作,名下却有价值几十万甚至百万元的豪车,钱从何而来?”

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发现更多可疑之处。“他们都来自同一个偏远乡镇,都是90后。”办案民警和同事们调查后发现,除了开豪车和频繁出入娱乐场所高消费,这伙90后青年穿戴名牌服饰,使用最新款高端手机,支付宝、微信及银行卡交易流水更是超乎想象。

“保时捷911是一对夫妻的,两人在3个月内便花了1200多万元。”民警告诉记者,除了保时捷911,1993年出生的邹某及妻子王某名下还有一辆宝马7系轿车,以及4套大面积的房产。

这些,都是夫妻俩在案发前近半年内用蛇皮口袋装着现金,到4S店和售楼部购买的。

其中,2辆车购进价近300万元,4套房产中有1套是价值约200万元的一楼带花园洋房。

但购买这些房产和豪车的花费,并未出现在夫妻俩的交易流水中。

办案民警介绍,两人3个月花掉的1200多万元绝大部分被用于在成都IFS、太古里等地购买路易威登、劳力士等奢侈品,以及出入内江、成都等地的娱乐场所进行高消费。“买奢侈品,动辄几万至几十万元。在娱乐场所,每晚消费基本都在四五万元以上。”

“更蹊跷的是,他们账户里的资金来源极不正常,都是他们用花胶布袋子装着,拖到银行在柜台存进去的。”除了挥金如土的邹某夫妇,民警们还发现,邹某身边跟着的一帮90后都是无业青年,不少人名下也有房产和奔驰、宝马、奥迪等豪车,且都是最近才用现金购买的。

不仅如此,他们同样频繁出入娱乐场所,一次消费便是数万元,一个月下来便花掉几十上百万元。

由此,警方更加怀疑,“这伙人很可能在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办案民警说。

  牵出大案:

  “跑分”洗钱团伙36人全部落网

  昼伏夜出藏身闹市网吧,操作数百家空壳公司分散收取赌资

“从我们开始关注这伙人,就发现他们长期进出内江某繁华商圈的一家网吧。

中午进去,经常到次日凌晨三四点才出来。”办案民警介绍,民警潜入网吧调查了解到,在这伙年轻人口中,邹某是他们的“老板”。

邹某除了在家,大部分时间都在网吧内。

在网吧一个角落,他们“包”下一二十台电脑,有两三个人跑来跑去,不停在电脑上操作。

旁边,一般还有10多个人守着,穿戴着名牌,玩着最新款手机,面前摆放着高档香烟。“这个位置在网吧里很隐蔽,他们也很警觉。”办案民警说,生人一旦靠近,这伙人就会发现,马上关掉电脑屏幕,让人难以发现他们操作的具体内容。

“他们经常聚在一起玩,每隔一段时间还会深夜到邹某家。”民警介绍,调查发现,在邹某家,这伙人待的时间都不长,一般只有10多分钟。离开时,各自都提着不同大小的袋子。“从里面装的东西形状上看,我们感觉都是现金。”

专案组副组长说,警方调查还发现,案发前半年内,这伙年轻人在全国各地注册了数百家商贸、网络公司,但这些公司都是空壳公司。“每个人至少有20家公司,他们公司都是小规模纳税人。”在民警看来,以这些人的消费流水看,很反常。

“与此同时,我们还发现邹某隔三差五去广州,与一名张姓男子联系甚密。”办案民警说,经调查,张某经营着一家从事充值、支付类业务的网络科技公司,且与境外有密切联系。“四方支付平台本身是非法的,通过他(张某)的四方支付平台,邹某这个团伙的大量资金流向境外赌博平台。”

至此,一个以邹某为首,利用企业收款码分散收取赌客参赌资金,再通过张某公司的“四方支付平台”隐蔽转入境外赌博平台资金池的“跑分”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发现邹某这个团伙与境外赌博网站有密切联系后,内江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固定证据立案侦办。”专案组副组长介绍,2021年9月30日,内江市公安局将该案立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并成立专案组侦办。

当天,内江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治安管理支队抽调全市140多名警力集中收网。

“在网吧内将邹某等23人抓获。

被抓时,还有一名犯罪嫌疑人的企业收款码收到数十万元未转出。”办案民警说,此后,警方在四川多地及广州又抓获13人。

至此,3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幕后起底:

  团伙成员是来自同一个乡镇的“同学帮”

  半年洗钱数百亿非法获利数千万 面对大量现金既高兴又害怕

“在抓获邹某等人时,我们在网吧电脑上提取了大量数据。”时隔大半年,办案民警仍清楚地记得搜查邹某家的场景。“满屋都是路易威登包装袋,一个专门的鞋柜里全是LV等品牌鞋子,有的一双卖价就达七八万元,衣柜里也有大量奢侈品衣服。”

不仅如此,在邹某家中保险柜内,还查获了52万元现金。

民警说,此外,在其他犯罪嫌疑人家中也查获了几万元至数十万元不等的现金。“

有一个(犯罪嫌疑人)上午才提120万现金购买了一台保时捷卡宴,下午就被我们查获了。”

专案组副组长及办案民警介绍,36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警方查扣的涉案资产包括保时捷911及奔驰、宝马、奥迪等车辆17辆,房产17套,现金1500余万元,以及劳力士、卡地亚等高档手表4只,和一批奢侈品牌鞋、包。

此外,经调查,2021年6月19日至9月30日,该团伙通过线下出售虚拟货币泰达币700余万枚,换现4500余万元。

至36人被抓获时,团伙名下还有100余万枚泰达币,市值600余万元。

在1TB电子证据、数千组钱包地址和数十万条交易记录及大量现金等铁证下,到案人员最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这个“跑分”犯罪团伙的脉络逐渐变得清晰起来。

“36人除了在广州的张某,其他人全是内江市东兴区某偏远乡镇的人,20多岁,文化程度都不高,都是同学或同学的同学。”

民警介绍,据犯罪嫌疑人交代,2019年10月,当时在广州打工的邹某无意间认识张某后,两人一拍即合,开始为境外赌博平台洗钱。

此前,两人及身边人都是“小打小闹”,一直到2021年4月,张某研发了“四方支付平台”,邹某和张某商量后,开始召集身边人在全国各地注册空壳公司,申请企业收款码。

随后,“跑分”团伙通过企业收款码,分散收取世界各地赌客的赌资。

邹某等人收到这些赌资后,再转入境外赌博平台指定的账户,随后通过境外地下钱庄流向境外赌博平台。

而“跑分”团伙非法获利,主要是通过非法虚拟货币交易的隐蔽方式收取佣金。“境外赌博平台按资金流水的一定比例支付。”民警说,在境外赌博平台使用虚拟货币支付佣金后,邹某团伙中专门有人不定期在各地换现,然后将现金带回内江,在邹某家中按比例分配。“其中,邹某提取的比例最高,剩下的由团伙多名骨干分配,其他人则领取工资和获取充当‘码商’的抽成。”

经查,在2021年4月至9月期间,这个“跑分”犯罪团伙在短短半年内便用此方式,为境外赌博平台洗钱数百亿元。

经专业会计事务所审计,期间,团伙非法获利数千万元。

“调查中,邹某妻子告诉我们,邹某每隔几天就会提几十万现金回家,她是既高兴又害怕,不知道钱该怎么用。”民警说,为此,邹某妻子便想着尽快把钱全部用完,团伙中其他人也是同样的心理。

为此,他们用现金买房、买豪车、买奢侈品,频繁出入娱乐场所等进行高消费。

民警还在走访中发现,邹某父亲很早就去世了,母亲改嫁后,他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而爷爷、奶奶都在乡下务农,这些年邹某也一直没有固定工作。

团伙中除了张某,其他人也来自邹某同一个乡镇,父母都在家务农。

在专案组副组长及办案民警看来,这伙年轻人从小在农村长大,进城后因虚荣心作祟,想一夜暴富是他们走上犯罪道路的根源。

目前,此案已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第六批中央猪肉储备10月21日投放 抑制肉价上涨势头

第六批中央猪肉储备10月21日投放2022-10-20 14:52:22

106个大城市名单出炉:江苏占11席 广东山东各10席

106个大城市名单出炉:江苏占11席2022-10-20 14:42:50

海南经济不再靠房地产 旅游业等四大产业成为主导

海南经济不再靠房地产2022-10-20 14:35:56

2名男孩陷淤泥男子开挖掘机施救 从此有个2个男孩长大要开挖掘机

2名男孩陷淤泥男子开挖掘机施救2022-10-20 13:53:51

连续拿下台湾当局9个所谓“邦交国”,捍卫了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

连续拿下台湾当局9个所谓“邦交国”2022-10-20 14:39:36

自查!赤峰市红山区核检发现2例阳性 这些地方提升为中高风险

赤峰市红山区核检发现2例阳性2022-10-20 13:55:25

31省份昨日新增本土164+643 内蒙古29+53新疆6+121

31省份昨日新增本土164+6432022-10-20 14:16:07

伊朗宣布制裁多名英国政要和机构

伊朗宣布制裁多名英国政要和机构2022-10-20 11:17:23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推迟访问乌克兰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推迟访问乌克兰2022-10-20 14:14:39

马龙连续七年生日捐赠球台:已经打了29年乒乓球

马龙连续七年生日捐赠球台2022-10-20 13:44:14

106个大城市名单出炉:江苏占11席 广东山东各10席

106个大城市名单出炉:江苏占11席2022-10-20 14:42:50

中国成功运行世界首个电磁橇 时速可达1030公里

中国成功运行世界首个电磁橇2022-10-20 14:20:36

奶奶用方言听写孙子一脸懵:橙麦(沉没)奶奶:我很自信

奶奶用方言听写孙子一脸懵2022-10-20 13:51:18

美国空军一架F-35战机在犹他州坠毁 坠机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美国空军一架F-35战机在犹他州坠毁2022-10-20 13:39:48

拜登支持率低或影响民主党中期选举 支持率接近他担任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

拜登支持率低或影响民主党中期选举2022-10-20 13:56:11

大妈跳舞过于陶醉把自己转到湖里 都是直播惹的祸

大妈跳舞过于陶醉把自己转到湖里2022-10-20 14:26:25

英媒:特拉斯政府或重演内阁辞职潮新 政府有面临崩溃的风险

特拉斯政府或重演内阁辞职潮新2022-10-20 14:02:38

美军事专家:美国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无益于和平

美国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无益于和平2022-10-20 15:22:11

女生乘公交晕倒司机乘客出手相助!哪些人容易低血糖

女生乘公交晕倒司机乘客出手相助2022-10-20 13:57:28

意大利前总理:俄乌冲突不怪普京,怪泽连斯基

俄乌冲突不怪普京,怪泽连斯基2022-10-20 11:10:16

意大利一公墓建筑坍塌 棺材悬空中 逝者家属集体抗议

意大利一公墓建筑坍塌 棺材悬空中2022-10-20 13:54:42

大妈湖边跳舞过于陶醉最后转到湖里:把自己转晕了

大妈湖边跳舞过于陶醉最后转到湖里2022-10-20 14:08:54

日媒批“与中国脱钩”论调,鼓吹“脱钩断链”的人上了一课

日媒批“与中国脱钩”论调2022-10-20 15:10:21

中方:5200多名同胞已从乌克兰撤离,好样的

中方:5200多名同胞已从乌克兰撤离2022-10-20 15:03:37

美国禽流感已致超4700万只家禽死亡 鸡肉价格飙升

美国禽流感已致超4700万只家禽死亡2022-10-20 13:46:21

第六批中央猪肉储备10月21日投放 抑制肉价上涨势头

第六批中央猪肉储备10月21日投放2022-10-20 14:52:22

美媒:二战沉船仍在泄漏有毒物质,包括高浓度重金属等

二战沉船仍在泄漏有毒物质2022-10-20 11:05:14

日媒批“与中国脱钩”论调 开放合作仍是历史潮流

日媒批“与中国脱钩”论调2022-10-20 14:08:12

海南经济不再靠房地产 旅游业等四大产业成为主导

海南经济不再靠房地产2022-10-20 14:35:56

外交部称绝不接受教师爷的颐指气使

外交部称绝不接受教师爷的颐指气使2022-10-20 13:49:49

F-35战机在犹他州坠毁 坠毁的F-35战机引发了火灾

F-35战机在犹他州坠毁2022-10-20 14:18:12

美媒文章:“美式民主”在盟友中光环不再

“美式民主”在盟友中光环不再2022-10-20 11:08:18

雷军称小米成电车前五才能成功:每年出货1000万辆

雷军称小米成电车前五才能成功2022-10-20 14:03:4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