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热点新闻 > 资讯滚动 > 正文

抢甘蔗事发地曾有卖樱桃老人被强夺 区纪委已介入

抢甘蔗事发地曾有卖樱桃老人被强夺 区纪委已介入
2021-12-08 16:32:05 人民网

原标题:南通老人被强夺甘蔗事发地多户商家:曾有卖樱桃老人也被强夺

12月7日,江苏南通。

据海门发布,区纪委已介入“老人卖甘蔗被强夺”一事。

事发地多个商家表示,市容人员如此行径并非偶然,去年一卖樱桃老人也被强夺。

抢甘蔗事发地曾有卖樱桃老人被强夺

南通海门市老人甘蔗被抢事件后续:多名官员被处分

据海门发布,近日,南通市海门区纪委监委依纪依法对12月6日发生在三星镇的“粗暴对待卖甘蔗老人事件”进行调查处置。

有关处理情况如下:

解除三星镇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陆某某劳动关系。

给予三星镇综合执法局四级主任科员蔡某某政务记大过处分。

给予区城管局第三大队三星二中队队长祝某政务记大过处分。

给予区城管局第三大队副大队长沈某某(主持工作)政务记过处分。

给予三星镇分管副镇长支某政务警告处分。

给予三星镇镇长袁某某诫勉,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老人甘蔗被抢事件:多名官员被处分

>>>事件回顾

12月7日,南通数十名穿制服人员“围抢”老农甘蔗引发热议。

事情发生在12月6日午间,位于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叠石桥。

视频显示,在三星镇叠石桥一街头,数十名身穿“静通市容”制服的人员一哄而上,收走一名老农的甘蔗,搬到车后斗上。

 老农先是无奈哭喊后卧倒在地,不少群众围观,有警察前往现场。

老人甘蔗被抢事件:多名官员被处分

 12月6日晚间,三星镇镇长回应九派新闻,身着保安制服的是政府购买服务的第三方市容公司人员,执法过程缺乏温情。

“我们政府也很痛心,正在联系当事人,找到以后我们登门拜访,表达歉意。”

 【涉事公司:这件事情被恶意放大】

12月7日,南通静通市容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九派新闻:老人不听阻说,多次在马路中间卖甘蔗。

公司负责人称老人以卖甘蔗为生,队员没有对他进行人身攻击,他已有六七次在路中间卖甘蔗,给交通造成影响,公司也将对该事做相关通报说明。

负责人介绍称,这名老人每天将甘蔗放在路中间,“队员(市容管理员)好心劝说,但他不听,还是不断挑衅我们。”“队员将甘蔗拿走后明确告知他,一周内去单位处理。”

老人甘蔗被抢事件:多名官员被处分

这名负责人表示,队员们只是做了本职工作,市容管理员从凌晨1点到第二天凌晨1点都在维护秩序。“原来一条路上车2个小时都过不了,现在20分钟就过去了。”“今天的事情被恶意放大,我们也很难做。” “老人扮演了无辜的角色,其实他占用了更多的公共资源”。

【海门发布:将该公司列为黑名单并进行处罚】

针对该市容公司人员粗暴对待卖甘蔗老人事件,12日7日,“海门发布”公布处理意见:

1.区纪委介入调查,对三星镇负有管理职责的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城管中队负责人、城管片区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

2.三星镇政府登门向老人致歉。

3.三星镇终止与南通静通市容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将南通静通市容管理有限公司列为黑名单,并根据合同条款对南通静通市容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相应经济处罚。

4.区政府今天下午召开全区城管执法人员警示教育会议,深刻吸取教训,宣传文明执法、温情执法。感谢社会各界的监督。

老人甘蔗被抢事件:多名官员被处分

有媒体此前报道,涉事老人孙女张女士说,爷爷今年73岁了,从她记事起爷爷奶奶就自己种甘蔗,然后用自行车推着到街上卖。

家里人已经将事情投诉到相关部门,希望能有个说法,希望得到道歉。

据悉,目前附近村民纷纷帮忙卖甘蔗,有村民称“暖心的好人还是很多的,帮老人卖甘蔗不成问题,会尽量让老人感到暖心。”

当地志愿者组织帮老人卖剩余甘蔗,一名志愿者称虽然不知道老人家中有多少甘蔗,但是卖完应该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