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热点新闻 > 资讯滚动 > 正文

抢老人甘蔗外包公司承包费2千多万!纪委介入,启动问责

抢老人甘蔗外包公司承包费2千多万!纪委介入,启动问责
2021-12-08 07:28:48 齐鲁晚报

原标题:遭数十名"黑制服"围抢,卖甘蔗老人当街痛哭!纪委介入,启动问责

12月6日,一段“数十名穿市容制服人员围抢老人甘蔗”的视频引发关注。

抢老人甘蔗外包公司承包费2千多万!纪委介入,启动问责

视频显示,一群身穿黑色保安制服的年轻小伙将一名老人团团围住,然后将老人的甘蔗全部拿走,老人急得痛哭。

这些人员的制服上印着“静通市容”字样,他们将甘蔗拿走后,扔到了贴有“静通市容”的车上。

江苏南通三星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12月6日当天下午的确有前述情况发生。该工作人员介绍,涉事卖甘蔗的小贩乱扔甘蔗皮,影响了市容市貌,市容管理人员多次提醒无果,遂拿走甘蔗,引导小贩到指定地点售卖。“(市容管理人员)先拿走(甘蔗),(小贩)走了以后还是还给他的”。

三星镇政府回应穿制服人员“抢甘蔗”:系第三方公司12月6日深夜,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政府发布情况通报:

经核实,身着保安制服的为该镇购买服务的第三方市容公司人员,按合同承担市容管理相关工作。其现场处置过程简单粗暴,与约定工作要求格格不入。对此他们深感痛心,同时对相关人员的行为给老人造成的伤害深表歉意。

抢老人甘蔗外包公司承包费2千多万!纪委介入,启动问责

目前,该镇已暂停该公司相关责任人员工作,启动程序开展调查,并依照规定进行问责。

另据媒体报道,三星镇镇长6日晚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涉事人员与政府倡导的为民服务的理念格格不入,过程当中缺乏温情,“作为政府来讲,我们是非常痛心的,我们现在正在查找老人,等找到后登门拜访。”

涉事公司和街道办签三年合同金额2400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该第三方市容公司为江苏静通市容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据天眼查资料,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其服务客户就包括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办事处。《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政府海门街道办事处采购2021-2024年市容服务外包项目合同公告》显示,合同签订日期为2021年4月29日,合同金额为24371200元。

抢老人甘蔗外包公司承包费2千多万!纪委介入,启动问责

老人倒地视频系拼接

7日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到涉事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老人倒地的那段是一个车祸现场,老人的哭声也是P上去的,是两段视频拼接在一起,我们已经报警。”当记者继续询问事件处理进展时,该工作人员挂断了电话。

涉事老人孙女:“他不是那种会当街就哭的人”随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到了老人的孙女。

据老人的孙女张女士介绍,当时穿制服人员并未对她爷爷动手,爷爷身体无大碍,精神也恢复了平静,目前尚未得到消息有人前往看望。

据老人孙女介绍,她在外地上学,也是看到网上视频才知道了此事,她非常难过。

张女士称,他们是农村家庭,平时家里靠种地为生,家里种了些甘蔗,事发时老人拿着甘蔗去卖。“这个事肯定是真的,甘蔗是我们家的,确实也被抢走了。视频有没有拼接,这个不太清楚。”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张女士称,“这事儿太粗暴了,希望爷爷得到道歉。”

另据报道,张女士说,爷爷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不会无理取闹,视频里在街上哭成那样,肯定是受到了委屈。“他在我心中不是那种会当街就哭的人。”视频传至网络后,有当地网友称组建了爱心甘蔗群用以购买老人的甘蔗。张女士表示,她对此不是很清楚,但她在晚上听到母亲说,明天要去弄很多甘蔗,因为有很多人会来买。

最新进展:

区纪委介入启动问责;

将涉事管理公司列为黑名单

江苏南通海门区就三星镇市容公司人员

粗暴对待卖甘蔗老人的事件

发布通报,后续处理如下:

抢老人甘蔗外包公司承包费2千多万!纪委介入,启动问责

1.区纪委介入调查,对三星镇负有管理职责的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城管中队负责人、城管片区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

2.三星镇政府登门向老人致歉。

3.三星镇终止与南通静通市容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将南通静通市容管理有限公司列为黑名单,并根据合同条款对南通静通市容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相应经济处罚。

4.区政府今天下午召开全区城管执法人员警示教育会议,深刻吸取教训,宣传文明执法、温情执法。感谢社会各界的监督。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