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千亿房企春节放假19天 还发5万 老板:每年都这样

千亿房企春节放假19天 还发5万 老板:每年都这样
2019-12-26 08:32:04 新浪财经

千亿房企春节放假19天 还发5万 老板:每年都这样

千亿房企春节放假19天 还发5万 老板:每年都这样

原标题:土豪公司春节放19天假,还发5万元!淡定回应:每年都这样

《关于2020年春节旅游休假的通知》刷爆全网。董事会称为分享千亿成果,决定将2020年春节放假时间定为19天。除此之外,公司还鼓励员工带家属旅游,并发放2万元—5万元的旅游津贴。预计将会发放超4000万旅游津贴。

当日上午,滨江集团相关人士确认了上述通知的真实性,并淡定回应称,“我们往年也是这样。”

目前,#土豪公司春节放假19天#已登上微博热搜,有超1亿的阅读。有网友表示:怎么才能不经意的让我老板看到这个新闻。

1

春节放假19天,还发超4000万旅游津贴

滨江集团《关于2020年春节旅游休假的通知》(下称通知)的第二条写得明明白白,“公司鼓励员工带家属旅游”。

这一消息,早在12月10日召开的滨江集团破千亿媒体恳谈会上,董事长戚金兴就已经透露,并笑称“鼓励员工旅游带家属,不带家属的不给报销。”

千亿房企春节放假19天 还发5万 老板:每年都这样

千亿房企春节放假19天 还发5万 老板:每年都这样

从通知可以看到,旅游津贴分为职级津贴和司龄津贴两部分。从员工到中高层,可分别获得2万-5万的职级津贴。司龄每增加一年,司龄津贴增加1000元。

也就是说,不管怎样,只要在2020年1月21日前已转正的员工,就能最少获得2万元的旅游津贴。

一位滨江集团司龄长达15年的员工对媒体表示,滨江集团在员工福利方面一向比较“大方”,以前天气冷的时候工地一般不开工,所以往年春节放假时间也比较长。只是“今年为庆祝销售额突破千亿元,假期时间比往年更长。”

根据滨江集团年报,截至2018年底的员工人数为1248人,其中母公司在职员工711人。若按2018年员工人数及津贴平均档位测算,本次公司预计将发放旅游津贴超4000万。

12月25日上午,滨江集团相关人士确认了上述通知的真实性,表示该通知是由滨江集团行政部于12月24日下发。

“我们往年也是这样,春节会放假14到15天。今年确实多了几天,是因为销售额破了千亿,鼓励员工出游。”上述人士称。通知显示,2019年滨江集团销售额突破千亿大关,为了分享千亿成果,经董事会研究决定,做出上述休假安排。

此公司在员工福利方面的的“大方”程度还体现在,其董事长戚金兴直接在媒体恳谈会上表示将会给员工加薪。

2

销售破千亿,利润过山车

虽然销售破千亿令滨江集团激动万分,但其营业收入和利润却有所波动。

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8月22日,注册资本为311,144.389(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戚金兴,该公司具有建设部一级开发资质,是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滨江集团2008年上市,是当年唯一一家登陆A股市场的房地产开发商。2016年提出以滨江速度实现千亿销售目标。

根据其过往财报,2016年—2018年,滨江集团销售额分别为 366.8亿元、615亿元、850亿。

千亿房企春节放假19天 还发5万 老板:每年都这样

千亿房企春节放假19天 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

销售额连年上扬,但其收入和利润并没能同步上涨。这三年中,其营业收入分别为194.52亿元,137.74亿元、211.1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99亿元、17.11亿元、12.17亿元。

仔细梳理下来,2017年滨江集团收入大降57亿元,但净利润却增加了超过3亿元。2018年,滨江集团收入回到上升通道,增加了73.4亿元,然而净利润却整整比2017年少了5亿元。

2019年前三季度,滨江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9.3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8.61亿元。根据业绩预告,滨江集团预计2019年归母净利润将介于15.8亿元至19.5亿元,同比增幅幅度在30%至60%之间。

过山车一般的业绩水准并不是房企最为看重的,至少,当下房企们都有更为看中的指标。

销售规模便是其中之一。

3

房企都想要千亿

“千亿”的确是一个颇为特殊的数字,它对于一些企业是红线,对于一些企业是门槛,对于一些企业则是生存线。

曾经,销售额破千亿被看作是龙头房企的“入场券”,马太效应之下,非强者即被淘汰,不冲进千亿阵营,极难生存。

时代周报新媒体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28家房企的全口径销售额在千亿元以上。在这一过程中,有部分新晋房企上榜,也有部分房企从千亿行列中消失。

例如滨江集团、奥园集团等企业便是首次晋升千亿房企,而去年前11月销售额达1110.4亿元的泰禾集团,今年则掉出了“千亿”房企行列。

房地产业界奉信,规模越大,本身能够调动的资源、打通的融资渠道才会更顺畅。类似的思路令千亿成为舆论场中的房企“安全线”。

财经评论员严跃进告诉时代周报新媒体记者,“房企销售数据高对于企业拿地有积极作用,而房企所追逐的做大规模,实际有助于开发商获得更多融资机会,并且节约成本。而从长远来看,也有助于企业产品的推广。”

千亿房企春节放假19天 还发5万 老板:每年都这样

千亿房企春节放假19天 还发5万 老板:每年都这样

随着城市化放缓和人口红利接近尾声,传统房地产开发销售天花板隐现。房企不得不在总量可预见的市场中厮杀。大鱼吃小鱼成为行业常态,规模成为生存必需。

但千亿房企数量的增多,规模的竞争有增无减。

在销售破千亿的房企中,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等房企,全口径销售金额均在5000亿元以上,远在千亿线之上。

在头部房企将行业带入5000亿甚至以上级别后,进入千亿只是可以生存,3000亿才有更多话语权。

另外,房企要做大销售规模的一大支持就是土地储备。

2019年,滨江集团加速土地储备。根据住浙网报道,今年以来滨江集团已经拿地28块。截至2019年12月初,滨江集团的土地储备已达到2500亿。

在销售突破千亿之后,滨江集团需要思考的下一个问题或许就是,未来如何卖出更多的房子。

而你要思考的问题是,如何不经意地让你老板看到这条新闻。

细数“别人家”的“土豪”奖金

近年来,A股多家上市公司推土豪奖金。

2019年1月,A股上市公司方大特钢(600507)“以钱作砖”,用3亿百元钞垒砌红包墙,现场为员工发红包。当天5000多名员工现场领到年终奖,人均6万,与上年度相比直接实现翻番。

千亿房企春节放假19天 还发5万 老板:每年都这样

千亿房企春节放假19天 还发5万 老板:每年都这样

2019年1月,方大炭素(600516)也垒起了现金墙,向在职员工每人发放3万元红包,向60周岁以上长期居住在海石湾的员工父母及本企业离退休人员每人发放3000元红包。

2019年1月,格力电器(000651)提出全员涨薪,总增加薪酬在10亿元为限,免费给员工发放手机,承担通讯费,同时升级员工住房政策,推行“一人两房一厅。

2017年,九鼎投资(600053)年终奖奖金总额1.8亿元,涉及员工67人,人均263万的年终奖令人艳羡。

2017年,正邦科技(002157)为聚焦主业,出资购买13台宝马奖励给养猪的中层干部。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