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盖茨答白岩松提问 挣钱难还是花钱难:做慈善更难

盖茨答白岩松提问 挣钱难还是花钱难:做慈善更难
2019-11-22 10:26:18 楚秀网

盖茨答白岩松提问

盖茨答白岩松提问

原标题:盖茨答白岩松提问 高手对招看着都觉得相当的高深呢

2019年11月20日至21日,比尔·盖茨自2017年以来连续三年再次到访中国。面对央视记者白岩松提问“挣钱更难还是花钱更难”时,比尔·盖茨说,慈善是一件花钱的事情,然而做慈善很难。

慈善的功能是解决市场经济无法解决的一些问题。在没有利润空间、没有公司有动力去解决的情况下,慈善就可以发挥作用了。

比如消除疟疾等等,慈善可以鼓励科学家在这块领域投入更多的精力,弥补市场经济的失效。

比尔·盖茨表示,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

盖茨答白岩松提问

盖茨答白岩松提问

他说,十分希望中美建立共同目标来应对全球挑战。如果两国把资源花在相互较劲上,那么一些全球问题的进展,比如消灭疾病、阻止气候变暖、减少恐怖主义等就会变得缓慢。

他相信对话才能消除误解和摩擦,而两个大国都需要对方的创新来促发展。

比尔·盖茨说,他认为保持健康的关键在于运动,他会经常打网球或者做相关的运动。

更重要的,他提到,不断学习新事物锻炼大脑是他保持健康的一个方法。

同时,拥有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也被证明对健康有益。

盖茨答白岩松提问

盖茨答白岩松提问

他说自己的孩子还很年轻,充满了能量,他必须跟上孩子们的脚步,希望自己还能多工作30年。

1976年11月26日,盖茨和艾伦注册了“微软”(Microsoft)商标。他们曾一度考虑将公司名称定为“艾伦和盖茨公司”(Allen&GatesInc.),但后来决定改为“Micro-Soft”(注:即“微型软件”的英文缩写),并把该名称中间的英文连字符去掉。

当时艾伦23岁,盖茨21岁。1977年1月,盖茨从哈佛大学辍学,然后前往美国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市。在那儿,他找到了一份为罗伯茨编写程序的工作,工资标准是每小时10美元。

MITS总部位于阿尔伯克基,盖茨也把微软总部设在此地。

盖茨答白岩松提问

盖茨答白岩松提问

1977年,盖茨秘书在进入微软办公大楼时,经常发现发现盖茨本人躺在地板上睡大觉。他这时仍然喜欢吃比萨饼,同时对手下要求非常严格,并经常与同事进行激烈争辩。

盖茨当时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是:“这是我有生以来听说过的最愚蠢的想法。”

盖茨答白岩松提问

盖茨答白岩松提问

 1979年1月1日,盖茨把微软总部迁往华盛顿州贝莱佛(Bellevue)市。

1980年8月28日,盖茨与IBM签订合同,同意为IBM的PC机开发操作系统。随后他以5万美元价格购买了一款名QDOS的操作系统,对其稍加改进后,将该产品更名为DOS,然后将其授权给IBM使用。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