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周琦拼到抽筋!周琦出场34分钟全队之最

周琦拼到抽筋!周琦出场34分钟全队之最
2019-09-01 09:13:01 网易体育

原标题:拼到腿抽筋!周琦12+6鏖战34分钟2记血帽太给力

男篮世界杯小组赛首日,东道主中国队在五棵松首战度过难关,有惊无险70-55击败科特迪瓦队。周琦出场34分钟全队之最,10投5中拿下12分6篮板2盖帽1抢断1助攻,周琦也是拼到了腿抽筋,起势之时的血帽十分给力,给了对手强力的回击。

周琦拼到抽筋!周琦出场34分钟全队之最

周琦拼到抽筋

周琦搭档阿联首发登场,中国队开场度过一段紧张期后,周琦连续收下后场篮板,个人开始进入状态。到首节还剩4分07秒,周琦弧顶接到郭艾伦的传球,无视防守3分出手命中,为中国队命中开场后的首记3分球。

第二节比赛,周琦继续在场,上来强攻内线造犯规两罚一中。第二节的前半节,中国队进攻停滞,一度十分被动。好在后半节郭艾伦挺身而出,依靠个人能力帮助中国队连续追分。追分时刻,周琦也是展现了自己的强硬和技术能力。半场结束前还剩56秒,周琦内线接球使出梦幻脚步,内线得球面对包夹面筐运一步,梦幻转身擦板上篮,打进精彩而又关键的一球,帮助中国队半场将比分追成29平!

上半场比赛,周琦打了16分钟,5投2中拿下6分2篮板1抢断。值得一提的是,他首节命中的3分球是中国队上半场外线的唯一得分,全队上半场3分球7投仅1中。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渐入佳境,“一哥”阿联发威连续取分反超,周琦作为大哥得力助手再度锦上添花。本节还剩7分51秒,周琦反击快攻机会,面对科特迪瓦大中锋科恩,使出欧洲步轻松上篮命中,他同阿联联手送上6-0攻击波,帮助中国队35-29强势反超。此后,周琦突破抛投不中,好在阿联内线补篮命中,稳稳帮周琦补了漏。

第三节还剩3分08秒,周琦送出了今晚最具震慑力的防守。他镇守篮下面对想单挑自己的前辽篮外援汤普森,展示了绝对的身高优势。周琦牢牢罩住汤普森,在汤普森转身出手一瞬间,一记单手血帽送出,将球直接扇飞!这记给力盖帽,将五棵松气氛掀向高潮。中国队也彻底起势了。

第三节结束前最后一攻,周琦罚球线外持球大步流星,突破得手,帮助中国队51-41领先两位数!三节战罢,周琦拿下10分5篮板。

末节还剩4分45秒,在大哥阿联几次进攻被对手被裁判影响十分不爽之时,周琦站出来给力强有力的回击,他在篮下送给科恩一记钉板血帽,全场再度欢呼。

还剩1分30秒,周琦篮下晃开对手轻松扣篮,此球之后中国队早已经胜券在握,而周琦也已经拼到了腿抽筋,随后他下场休息。这一场恶战,周琦没有掉链子,攻防两端都为球队做出了有力的贡献。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