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亚马逊雨林大火失控 圣保罗犹如黑夜 巴西总统“甩锅”

亚马逊雨林大火失控 圣保罗犹如黑夜 巴西总统“甩锅”
2019-08-22 18:51:25 观察者网

原标题:亚马逊大火失控,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环保NGO干的,但没证据

【文/观察者网李焕宇】

巴西亚马逊森林在今年遭遇严重火情,一周内接连发生9507起森林火灾,弥漫的浓烟甚至令白天的圣保罗城都犹如在黑夜一般。

然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不为所动,甚至还指控是那些环保的非政府组织(NGO)在纵火,为“使政府难堪”。

据英国《卫报》8月21日报道,博索纳罗在首都的一次钢铁行业大会上说:“在我看来,亚马逊的森林大火可能是非政府组织搞得,因为他们在赔钱。图什么?为了把麻烦引到巴西。”

而在当天早些时候,他还说有一些人带着相机外出纵火,以便拍摄。

但是,当被问及他是否有证据,或者是否能说出相关非政府组织的名字时,博索纳罗表示这只是他的感觉。

“也许...我不确定...这些(非政府组织人员)正在采取一些犯罪行动来引起人们的注意,反对巴西政府。”

美联社称,博索纳罗觉得全球正发对一场针对巴西的战争,一场信息战。

对于总统的“甩锅”,环保人士表示不屑,他们称博索纳罗的目的在于转移人们对监管不力和暗中鼓励非法砍伐问题的注意力。而自他上任以来,本届政府一直在系统性地废除巴西的环境政策。

《卫报》指出,自从博尔索纳罗执政以来,环境署已经减轻了处罚力度。部长们也明确表示,他们同情伐木者,而不是原住民。

这些行动和政策无疑鼓励了那些滥砍滥伐的人。当地媒体称,农民们在开垦农田和牧场时显得越来越大胆,一些地区的农民甚至趁当局执法不力的机会组织起了“纵火日”。

而在8月初,博索纳罗更是因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INPE)发布了一份今年亚马逊森林砍伐量比去年高出40%的数据就将其负责人物理学家加尔万解职。

博索纳罗认为,这种数据会给巴西形象造成“负面影响”,还怀疑数据的真实性。巴西科学界则回击“数据可以在科学方面受到质疑,而不能因意识形态、政治或其他任何性质的动机而被质疑。”

美联社称,尽管巴西政府在开发亚马逊森林时通常都会冠以“发展经济”的名义,但专家表示,巴西人,特别是农民可能是过度砍伐森林的第一个受害者,因为它可能会影响区域气候,带来更高的温度和更少的降雨。

对于眼下这场大火,在亚马逊森林工作了近30年的保罗·穆蒂尼奥认为,这主要是人为导致,因为在亚马逊地区发生自然火灾非常困难,而人类通常利用火灾来清理大片土地用于耕种或采伐。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