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吉大回应叫醒服务 对留学生不需要这样"过分宠溺"

吉大回应叫醒服务 对留学生不需要这样"过分宠溺"
2019-08-21 09:16:22 上海热线

吉大回应叫醒服务 对留学生不需要这样"过分宠溺"

吉大回应叫醒服务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吉林大学南湖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开展了"贴心服务年"活动,其中一项服务引起了广泛争议,其内容主旨是"为留学生提供叫醒服务"。消息一出,不少网友质疑,"时差有这么难倒吗?竟然连起床都要人叫?"

而随着此消息曝出后,许多学生也透露,认为留学生的住宿条件,远高于国内学子。许多网友质疑,这样的贴心服务,似乎天秤太过于倾斜,同所学校内,如此差别对待,是否过于"双标"。目前,吉林大学未回应此事。

值得关注的是,留学生疑似享受"优待"案例,近年时有发生。据报道,山东财经大学学生日前爆料,称学校要求某小区的19号宿舍楼部分学子,搬迁至另一栋宿舍。而校方给出的理由则是,楼内有独立卫生间,方便留学生入住。7月12日,山东财经大学回应,已经停止宿舍搬迁,并深刻反思,充分尊重学生意见。

在该校南湖校区的某公告墙上,挂着一份"贴心服务"方案,内容包括:使用沟通平台软件,解决留学生生活问题;建立服务站,提供宿舍内无法使用的物品,如电吹风、电冰箱、微波炉等用品;帮助留学生买电话卡、做生日面、提供叫醒服务;建立汉语角等。

随着公告墙展出服务内容,争议之声也随之而来。为何要对留学生进行"叫醒服务"?许多网友认为,对于身处异国的留学生而言,确实可以为其提供一些生活上的帮助,但是类似起床这种,连小朋友都可以独立完成的事情,留学生真的做不到吗?

但是有网友解释称,这种服务应该不是当面叫醒,而是类似"清晨电话"方式的服务;对此不少网友持反对态度,认为自主起床应该是最基本的能力,留学生的年龄都不小了,具备这种自主能力,"人性化"也要贴合实际,不需要这样"过分宠溺"。

吉大回应叫醒服务 对留学生不需要这样"过分宠溺"

吉大回应叫醒服务

留学生不应被"镀金"。学校也应该一视同仁,不要过分给予留学生"超规格待遇"。外国留学生来到国内进修学习,有利于两国之间的情感沟通,加深两国的文化传播。不应该将这些重点本末倒置。他们收获的应该是知识和文化,而并非"特权"和"优待"。

原标题:区别对待?吉林大学回应提供留学生叫醒服务:帮适应时差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