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抓!这些人竟勾结物业用威胁的方式强揽敲墙生意

抓!这些人竟勾结物业用威胁的方式强揽敲墙生意
2019-05-25 16:47:26 看看新闻

小区居民的安居乐业离不开物业的认真到位的服务,但是,少数小区在业主入住后,却出现了所谓的“敲墙党”,而且还存在与物业勾结的情况。近日,检察机关向媒体透露了一起5人团伙,敲墙党与物业工作人员沆瀣一气,对居民实施软暴力。而许多居民却敢怒不敢言。多名社会人员与一名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进行勾结,最终被一锅端掉。

案件发生在上海闵行沧源路上的万国府小区内,如今的小区,当时涉案的人员都已离职,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小区内找到了一些居民,有居民反映:他们就曾经遇到过这些敲墙党的软暴力威胁。

057.jpg

小区居民说:刚开始交房的时候,物业有指定的人来敲墙,外面的人进不来,有这种情况。看看新闻Knews记者了解到:从2017年7月开始,小区居民陆续开始入住,而何某、袁某、杨某等人得知这一信息后,与物业工作人员开始勾结,并采用端坐在物业办公室内的方式来掌握获取居民装修信息。

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周检察官说:”2017年7月份的时候,就知道小区要入住了,于是找到了当时的物业经理,跟物业经理通过搭讪的方式建立了联系,通过请客送礼的方式从物业经理这里拿到了垃圾短驳的资格。垃圾短驳资格解释一下就是:在新房装修过程中产生的一些建筑垃圾,物业公司指定将这些建筑垃圾从家里运送到指定的统一的运送点,这个过程需要相关工作的介入、提供外包的物业服务,何某和袁某就是做这个垃圾转驳业务,在获取这个垃圾转驳业务、小区居民开始装修的时候,他利用垃圾转驳为名,入驻到这个小区内、并坐进了物业办公室内,说是帮物业工作人员开具垃圾转驳的发票,以办理垃圾转驳的手续为名,坐进物业办公室,与物业工作人员是坐在一起的。给居民造成一种印象:这些人跟物业是有特定关系的、是有合作关系,在登记过程中,获取居民登记装修的信息,获取这种信息后,上门去承揽敲墙的业务。“

055.jpg

而在此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采用了非常隐蔽的手段来胁迫业主将敲墙业务交给他来做。并威胁业主向城管举报、扎业主轮胎等方式。

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周检察官说:”本来居民可以自由选择敲墙提供方,我找张三、找李四都可以,但在这个过程中,何某跟小区业主说:这个小区的敲墙业务都是我们来做的、其他人不能做,如果别人做的话,可能要面临各种各样的麻烦。比如:物业可能会阻挠、城管会上门检查。甚至直接上门言语威胁业主:如果你的业主不给我做的话,你的工人会被打,包括车辆轮胎在外面会被人扎破。通过这种言语威胁和软暴力的方式告诉业主:这个业主只能交给我们做、其他人不能做。“

”他们承接下来这个业务后,还要到社会上找其他人来帮助完成这个业务,他们自己是不敲的,所以他们的费用要比一般的人高,因为他们多出来一个环节。“

甚至有一户居民家请来的装修工人被扇了耳光。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周检察官:有一个业主自己请了装修工人,在敲墙过程中,装修工人就遭到他们团伙人员的殴打被扇了耳光,所以很多市民在市民投诉热线里反映了这个问题,我们也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查证,在敲墙过程中确实受到了阻挠和暴力殴打。

056.jpg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没有什么明确的收费标准,业务量也不一而足,但价格普遍比外面贵,他们也时常抓住业主的把柄来进行威胁。一些业主在敲墙过程中或多或少存在不规范或违章的地方,他们抓住业主小的把柄,如果你们业主不给我敲的话,我马上向物业、向城管举报。

城管来了之后,他也有狐假虎威的感觉,跟在城管后面指指点点:告诉城管你看这个地方是不允许敲的,这个地方是不能动工的。借助这种方式、物业公司监督检查的职责,来给业主形成一种心理压力和心理暗示。许多小区业主慑于他们与物业的关系、且担心工期受到影响,担心装修工作无法进行下去,于是采取息事宁人的方式。而在这伙人入驻小区后,大量居民向物业、市民热线进行反映投诉他们有强行独霸敲墙业务的情况。看看新闻Knews记者了解到,物业公司的少数人员与这伙人有经济往来,收受了这伙人的好处。

抓!这些人竟勾结物业用威胁的方式强揽敲墙生意

他们从简单直接的暴力威胁、到现在慢慢演变成软暴力的方式。从词义上来看:他虽然是软暴力,但是还是有暴力的成分的,直接暴力的色彩比较弱了,但是如果你不满足他的要求、满足他的指令的话,这个暴力有可能变成现实的。但是,4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拒不承认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人,坚称居民都是自愿的。

抓!这些人竟勾结物业用威胁的方式强揽敲墙生意

案件审查一度陷入僵局,检察机关随即对证据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和固定,发现这伙人对敲墙业务都有登记在案。经同时对被害居民逐一上门查证比对,发现40多户曾经被滋扰过,17户居民被认定为强迫交易,而许多被害人担心被打击报复、也客观上使得这些被害人不愿举报反映相关情况。

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孙检察长说:”把所有的证据梳理了一下,里面发现了客观证据,是有书证的,每一笔他们都是有记录的,我们把所有的客观证据全部梳理了一遍,然后查找了各个被害人,被害人当时也有很多心里顾虑的,他们在小区里很害怕,很有顾虑。我们一家家通过对照上面的地址后,很多人肯指证他们,当时他们如何通过语言威胁、阻挠施工队施工,然后强揽他们的敲墙业务。“

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周检察官说:”恰恰是物业公司里的相关人员与犯罪团伙有不正当的勾结、纵容,放纵了这种犯罪,导致团伙的坐大。现在我们查证下来:物业公司客户主管与犯罪团伙有不正当的往来、不正当的勾结,我们也对他作为犯罪团伙成员进行追诉。“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发现,除了4名不法人员外,还有1名物业工作人员共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其中,2人有前科劣迹,属于涉恶犯罪团伙,目前已向法院提起公诉。

058.jpg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了解到: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不断深入,检察机关对于相关案件专案专报,克服缺少口供的难点,对证据进行补充丰富,终于确认了5人的犯罪事实。检察机关认为,类似敲墙党影响到了居民的平安感和幸福感。

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孙检察长说:”物业对这个小区的管理方面,存在很大的漏洞,包括服务业的转包,包括转包后人员的监管,包括物业工作人员和社会人员的勾结,都是存在管理方面的漏洞。“

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遇到了疑似借装修之名打听个人隐私信息的人,不要轻易告诉他们自己的具体情况。若反复遇到上门推销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并及时报警。遇到类似情况,要和身边的人多沟通。如果邻居也有过这样的情况,大家可以联合起来一起想办法,一起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