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贪小便宜吃大亏!男子数次“买短乘长”蒙混过关

贪小便宜吃大亏!男子数次“买短乘长”蒙混过关
2019-05-25 16:46:04 看看新闻

贪小便宜吃大亏,为省票钱,男子鲜某屡次用“买短乘长”的乘车方式从榆林到安康,被民警查获后,不仅要补交票钱,同时列入铁路失信黑名单。

WX20190525-132146@2x.png

5月17号早上8点多,k997次列车停靠安康车站,下车旅客们陆续出站,民警在安康车站出站口开展查缉工作时,发现一中年男子眼神躲闪,神色慌张,民警随即上前盘问。

WX20190525-132206@2x.png

安康铁路公安处安康站派出所治安民警蒋点涛:“车票是区间为榆林到延安,k997次车票,还有一张车票是安康到十堰的一张车票,他们中间就少了一个延安到安康的这样一个区间的车票,他没有任何票据能够证实他这段时间有票,也没有任何就是电子信息能够证实。“

WX20190525-132129@2x.png

民警了解到,男子鲜某今年44岁,湖北省十堰市房县人,是十堰市某汽车城的司机,长期负责从湖北十堰送汽车到陕北某4S店。此外,民警在男子身上还搜到多张榆林到延安或者绥德,次日安康到十堰的车票。

贪小便宜吃大亏!男子数次“买短乘长”蒙混过关

民警蒋点涛:“每一次到陕北送汽车,不一定是送到榆林,有可能是送到他们县上,他送到榆林之后,就买一站,榆林到绥德,送到绥德,他就买一站,绥德到延安,剩下的区间逃票,到安康之后,他就换乘安康到十堰,中间这个区间就逃票。”

WX20190525-122246@2x.png

鲜某承认自己在列车上通过躲藏的方式,躲避了多次查票,又利用安康车站k997次到站与k352次开车时间极为接近的便利,进行中转换乘,逃避出站检票。没想到当天因列车晚点,他不得不出站退票时被查个正着。

贪小便宜吃大亏!男子数次“买短乘长”蒙混过关

民警蒋点涛:“乘坐火车时买短途票坐长途车就属于涉嫌诈骗铁路票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处以行政拘留五日,送到安康市汉滨区看守所执行行政拘留。”

贪小便宜吃大亏!男子数次“买短乘长”蒙混过关

目前鲜某不仅要补缴票款,同时被列入限制乘坐火车铁路失信人黑名单。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