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2022世界杯不扩军仍保持32支球队参赛

2022世界杯不扩军仍保持32支球队参赛
2019-05-23 09:01:21 腾讯体育

原标题:国际足联确认2022年世界杯不扩军 国足晋级难度陡增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消息,国际足联在官网上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不会进行扩军,由于政治和后勤上的原因,国际足联放弃将世界杯扩军提前至2022年的计划,仍保持32支球队参赛。

2022世界杯不扩军仍保持32支球队参赛

FIFA宣布2022年世界杯不扩军

原本有消息称,国际足联计划在2022年将参赛队伍从32支球队增加至48支球队,这样一来,亚洲的名额将从目前的4.5个增加到8.5个,国足自2002年后再进世界杯的希望将大大增加。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多次表态支持这一决议并积极推动。但由于邻国不能承担部分比赛,这项扩军计划最终只能延迟。

原本,国际足联在3月份的理事大会上表示,2022提前扩军是可行的,前提是卡塔尔的邻国能承担一部分比赛,还称90%的FIFA成员同意这项决定。由于2022世界杯筹备工作进展较晚,将参赛球队增加到48队后或将造成难以预料的后果。FIFA官方是这么说的:“在进行全面的讨论和磋商后,得出的结论是目前无法提出这样的建议。因此2022世界杯将保留原计划的32支球队,并且在6月5月的国际足联大会上也不会再有提案。”

6月5日,国际足联将在巴黎举行大会,大会上将正式宣布卡塔尔世界杯不扩军,不会提交任何提案。2022世界杯仍旧会是32支参赛队,而2026世界杯已经确定会扩军至48队。里皮基本已经确定再次执教国足,这次他将从世预赛第一场带国足,按照相关报道,里皮会执教完2022年世界杯周期,而国际足联宣布不扩军,无疑是对他执教难度的一个拔高,国足2022年世界杯晋级难度陡增。

2022世界杯不扩军仍保持32支球队参赛

里皮率队闯2022年世界杯难度陡增

这意味着2022年世界杯,亚洲的参赛席位仍然大概率是4.5个,国足进军卡塔尔世界杯难度不小。2018世预赛中国队进入到了亚洲区12强赛,并最终拿到第5的排名,只比A组第2名韩国少3分。卡塔尔世界杯赶不上,但2026年的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合办的世界杯应当正式扩军至48队。

2022世界杯不扩军仍保持32支球队参赛

国足无缘2018年世界杯武磊抱头遗憾

不过3月FIFA还通过了对世俱杯的改制,新的世俱杯将在2021年6月-7月举行,每四年一届,它将在原本联合会杯的举办的时间段进行。联合会杯也将就此取消,有关世界性洲际赛事的组织规划将在未来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