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杀害滴滴司机大学生被批捕:生活平淡为测胆量杀人

杀害滴滴司机大学生被批捕:生活平淡为测胆量杀人
2019-05-11 09:56:27 检察日报

原标题:抑郁症大学生为测胆量杀害滴滴司机被批捕:自觉生活平淡

记者从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检察院了解到,5月9日,该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淇批准逮捕。

杨某淇系该市某校大一学生,自2017年始,因自觉生活过于平淡、索然无味,遂萌生自杀的念头。2018年12月,他在网上购买匕首和手套,但始终没有勇气实施。

2019年3月23日晚11时许,杨某淇临时起意杀人试探胆量,计划回到江南城区再实施,便在网约车平台预约了司机陈某,在等待陈某的过程中,他突然决定待行至目的地时就将司机杀害,其后再自杀。

当晚11时40分,杨某淇在到达目的地前停车间隙,用匕首突然刺向陈某,致陈某脖子、胸口等多处被刺伤,随即离开。在与朋友微信联系后,杨某淇听从朋友劝告前往当地派出所自首。最终,陈某因心脏被刺破继发心力衰竭而死亡。

案发后,该院第一时间派员依法提前介入侦查,了解案件进展情况,对侦查取证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后,该案承办人认真审查案卷,讯问犯罪嫌疑人,核实相关证据。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杨某淇的行为已涉嫌故意杀人罪,虽然其被诊断为患有抑郁症,但在实施杀人行为时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遂依法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新闻多一点

最后一单

3月23日,吃过晚饭,陈宏在傍晚7点又出车了。这个43岁的男人在两年前成为了一名滴滴网约车司机。

11点多,按照往常陈宏本该收车回家了,但这时手机提示附近有人叫车,从武陵区到常南汽车总站附近,目的地和家在一个方向,陈宏接了单。

临近零点,在常南汽车总站附近,陈宏的白色雪佛兰轿车撞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的面包车。面包车车主下楼查看,发现车里的司机斜身抵在副驾驶门上、没有响动,面包车车主以为是酒驾,于是报了警。

警方到达后打开车门,看到了满脸是血的陈宏,连同驾驶座也被鲜血染红了。陈宏最终伤重不治,据后来的尸检报告,他的身上有20多处刀伤。

小姨子田春平回忆起见到姐夫尸体时的状况时,哭到瘫软在椅子上。“光心脏就有七个刀口,车上全都是血,身上的血都流光了,太残忍了……”

根据事发地附近商铺的监控记录显示,当晚11点40分,陈宏驾驶的白色雪佛兰停在鼎城区大湖路附近。47秒后,车打了双闪灯,又停留将近一分钟,之后汽车向前滑行约10米,撞到路边停放的面包车停下。

两分多钟之后,一个身高约一米八的年轻男子从车上走了下来,他头戴棒球帽,穿着黑色外套和白色运动鞋。他整理下衣服,大步离开了现场。

年轻男子是19岁的杨某淇,一名在校大学生,据鼎城区公安分局一名参与侦办此案的民警称,案发当天,杨某淇从家出来先回了学校,之后去了网吧。从网吧出来之后,他坐上了司机陈宏的滴滴车。

“杨某淇上车到行凶只隔了20分钟,在车上跟司机没有过交流,车内两人未发生争吵。”该警官介绍。

1557495552513767.png

杨某淇宿舍楼内景

杀人少年

杨某淇下了滴滴车之后,给以前的朋友打电话,说自己杀了人。朋友冲他吼,让他去自首。杨某淇提着刀,步行到离现场约2.5公里的玉霞派出所投案自首,他当时很平静,办案民警问他为什么杀人,他只说:“我想死”。

十九岁的杨某淇是湖南省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大一的学生。杨某淇在班里给同学印象不错,同班同学说,初入校时,选班委,其他的职位都选了,剩劳动委员没人愿意当,杨某淇主动站出来。

他喜欢看小说和打游戏,和室友们也能玩到一起,但最近几个星期,他的一位同学发现,杨某淇整个人有点忧郁。

在父亲杨健眼中,儿子虽然不与自己交流,但每次他说话,儿子会听。杨某淇平时住校,有时候周五晚上回家。以前,儿子成绩不错,但杨健从学校辅导员那里得知,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杨某淇的成绩有所下降。

杨健自称是货车司机,长期在外工作,在他看来,家庭并没有给杨某淇带来压力。儿子出去时穿的衣服和案发后穿的衣服不同,他不知道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

前述民警介绍,2018年上半年,杨某淇称自己生活没有“味道”,先后从网上买了两把匕首,试了很多回,却一直没有勇气自杀。事发当晚,他临时起意想杀一个人,看自己到底有没有胆量,并计划作案后,前往沅江投河自尽。

案发后,杨某淇的家人曾托人送来的5万安葬费,但其亲属从未露面,陈宏的妻子表示,不打算原谅行凶者。

1557495545667795.png

陈宏老家里设置的灵堂

(责任编辑:王波 CN08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