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马云现身绍兴东浦,喝黄酒坐乌篷船

马云现身绍兴东浦,喝黄酒坐乌篷船
2019-05-09 14:02:14 北京晚报

原标题:马云现身绍兴东浦,喝黄酒坐乌篷船,网友:他真的太忙了

马云现身绍兴东浦,喝黄酒坐乌篷船

视频截图

在东浦黄酒小镇坐乌篷吃黄酒!乘着乌篷船,把酒话绍兴,和两岸游客热情互动。一盏中黄酒更甜,酒香满河、桨声悠悠。

延伸阅读:

太忙了!马云一日见两国总理,网友:英语好就是不一样

4月25日,埃塞俄比亚总理办公室在Twitter上发文宣布,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到访阿里巴巴位于杭州的总部。继在达沃斯会面之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阿比总理都认为,这次访问见证了支持埃塞俄比亚发展的友谊。

当介绍到阿里巴巴利用技术支持农民,培训他们把农产品卖出大山时,阿比总理表示,非洲的优势是“三个年轻”:这是一片年轻的土地,这里有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人,手机的普及率快速增长也正值“青春期”,希望阿里巴巴能够帮助埃塞俄比亚和非洲进入电商时代。

当日,奥地利总理库尔茨也率团访问阿里巴巴。库尔茨连发两条Twitter表达感谢和祝福:“谢谢你,马云,谢谢你带我们参观和精彩的对话。此行让我们对阿里巴巴如何看待零售业的未来有了印象深刻的见解。

马云去联合国上班了?主持召开一会议,获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场点赞

此前,在出席2019达沃斯会议前夕,马云去了趟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主持召开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远在纽约的秘书长古特雷斯还专门以视频方式参与了讨论。

这场会议的主题就是讨论数字经济发展,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阿里巴巴已发展成为世界知名的互联网科技企业,马云也因而成为"数字经济的创新者"。

他在发言中提出,数字技术领域的规则制定必须具有前瞻性,灵活性和包容性,要从过去的强监管向智能监管转变。他认为,数字技术具有包容性和普惠特征,对人类社会的正面积极作用远远超过问题和挑战。

提到数字经济监管问题,马云认为应留下充分空间,他还做了个非常贴切传神的比喻,"就好像为一个三岁小孩做了一双鞋子,这个小孩以后一辈子都要穿。"毕竟,很多发展中国家的数字化进程尚未开始,现在就着手制定数字经济监管规则,时机还远未成熟。

对于马云的想法,以及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的工作,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忍不住当场点赞,对小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古特雷斯也认为,不能用传统的治理办法来处理技术问题,应该制定新的灵活机制和体系。

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成员们也纷纷感觉马云说到点子上了,会议一结束,成员们围着马云,表达对其理念和观点的高度支持。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创始人梅琳达·盖茨还专门在推特上晒出了和马云的合影。

(责任编辑:葛景宏 CN08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