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66万买了辆二手玛莎拉蒂,一查竟是“八手车”,商家:这个无关紧要

2019-04-30 10:36:47  现代快报    参与评论()人

66万买了辆二手玛莎拉蒂,一查竟是“八手车”,商家:这个无关紧要

△太能世界名车馆

陈女士向商家提出退车要求,遭到拒绝。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陈女士的情况复杂,不易协商。律师建议她向法院起诉维权。

买回家才发现,爱车是“八手车”

陈女士家住宿迁,4月10日,她和老公来南京的太能世界名车馆购车,看中了一辆二手玛莎拉蒂总裁。“销售告诉我们,这辆车此前有过3次过户,其中有两次是二手车经纪人过户,加上第一个车主,实际使用人只有两名。”陈女士和丈夫都觉得车子不错,便签订合同,付了66万元将车子全款买下,并入了近2.5万保险。当天两人开开心心将车子提走了。

4月19日,陈女士收到了该车的车辆登记证书,翻看后她大吃一惊:“上面写满了过户人登记信息,我数了一下,算上我已经过户了8次。”陈女士出示的登记证书上显示,2015年2月第一个买主登记后,2016年进行了6次转移登记,2017年有一次抵押登记,今年1月份有一次转移登记,到4月10日登记到陈女士名下,共过户了8次。

“过户了那么多次,谁知道这辆车中间出过什么事情,我怎么敢开呢?转手了这么多次,这个车也不值这么多钱,我以后卖也不好卖啊!”爱车变成了“八手车”,陈女士很气愤,她向太能世界名车馆提出退车要求,遭到对方拒绝。

值得注意的是,购买过程中,陈女士和她丈夫一直没有看到过车辆登记证书。据陈女士表述,签合同前她曾要求看一下车辆登记证,但销售说证书没在店里,只让人拍了证书的一页给她看,信息不全。

购车后的几天,陈女士多次与销售通电话,并录了音。在4月18日她与销售的通话录音中,她再次确认车辆过户情况,销售回答:“新车上牌后,过给一个人,然后到经纪人,到我们手上,再到你就是4次。”陈女士质疑为什么没给她看车辆登记证书,销售还安抚陈女士不用纠结,“这个无关紧要。”“只是数据而已,只要车子没问题就ok了。”

66万买了辆二手玛莎拉蒂,一查竟是“八手车”,商家:这个无关紧要

△陈女士提供的车辆登记证书

商家:不用纠结过户人数量,车况最重要

4月27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太能世界名车馆,并找到了当时接待陈女士的销售冯先生。冯先生说,虽然证书上多次登记过户人,但是并不意味着都是实际使用人,中间会经历二手车经纪人过户,并且,他认为陈女士理解有误:“我告诉她的是实际用车人是4个,中间是存在经纪人的。”

按照此前他和陈女士录音的内容,该车实际使用人只有两个。冯先生回应,当时他可能没说准确,因为他觉得这个事没那么重要,他没有“纠结过这个问题”。记者再次追问,目前能否确认到底有几位实际用车人,都是哪几位,冯先生也未给出明确回答。

对于购买过程中,陈女士没有看到过车辆登记证书的质疑,冯先生强调,顾客没要求看,是签完合同后去车管所办理手续,等待期间跟客户谈到保险问题时,需要看一下证书信息,由于工作人员已经拿证书到楼上了,所以才“拍照给她看了主页区。”

“如果顾客要看,我们会满足的。”该店销售组长唐先生告诉记者,“我们不管它经历了多少个车主,我们只管将一台无事故、无泡水的车交到顾客手上。”唐先生认为,一般情况下,顾客来了只关注车子现在的情况,使用中有没有事故,安全气囊有没有爆过,有没有泡过水,这些都是店里能保证的。像陈女士这种情况,他们不能退车。

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情况复杂,建议走法律途径

4月28日,记者咨询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第三章第十七条规定:“二手车卖方应当向买方提供车辆的使用、修理、事故、检验以及是否办理抵押登记、交纳税费、报废期等真实情况和信息。买方购买的车辆如因卖方隐瞒和欺诈不能办理转移登记,卖方应当无条件接受退车,并退还购车款等费用。”

据工作人员解释,规定中所说的卖方应当向买方提供车辆使用情况,“确切讲是包括过户人情况的。”但是,陈女士办理过户成功了,不满足“不能办理转移登记”的条件,因此她的情况不太符合退车规定。

“我们跟商家进行过协商,结果是商家不接受退车。”该工作人员说,陈女士的情况较复杂,涉及金额较大,如果想继续维权,建议她通过法律诉讼等形式。

律师:商家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并涉嫌欺诈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具有知情权,有权利了解商品的完整信息。”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骏认为,在购买车辆过程中,商家有义务将商品完整的情况告知消费者。

“车辆的过户情况等,是影响车辆价格的因素,也是顾客买车之前的重要参照标准。”张骏说,如果商家没有告知或者刻意隐瞒,则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陈女士购买之前,店家告知了她一个错误的信息,她按照能接受的价格购买后,才发现原来的“4手车”变成了“八手车”,因此,店家不仅侵犯了顾客知情权,还涉嫌欺诈。陈女士有权要求退车,她可以向法院起诉维权。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