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梵高被盗画作展出 17年前被盗梵高画作重回博物馆

2019-04-19 13:36:39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梵高被盗画作展出

梵高被盗画作展出

原标题:辗转17年,两幅失窃梵高名画终回家!十几年间它们经历了什么

据CNN4月18日报道,两幅于17年前被盗的梵高画作如今终于重回公众视线。

2002年,荷兰画家梵高的两幅名作《席凡宁根的海景》(View of the Sea at Scheveningen)和《离开尼厄嫩教堂》(Congregation Leaving the Reformed Church in Nuenen)被窃贼盯上,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盗走。窃贼们利用梯子爬上博物馆屋顶成功进馆盗走了画作。

梵高博物馆

2016年,经过长达14年的搜索,警方终于在一起与意大利黑手党有关的团伙中发现了这两幅画作的下落。

博物馆员工花费了两年时间仔细检查了画作的损毁情况并完成了修复工作。17日,这两幅失窃多年的名画终于又重新回到了博物馆。“我们非常高兴这些伟大的艺术品终于回到了它们本该属于的地方。”博物馆馆长Axel Ru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在画作的修复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了“文森特”的签名,但博物馆方面认为这并非梵高自己留下的笔迹。

梵高被盗画作展出

梵高被盗画作展出

《席凡宁根的海景》来源:梵高博物馆

《席凡宁根的海景》在失窃过程中损坏严重,这幅作品是梵高仅有的描绘荷兰海景的画作之一,因而十分珍贵。据报道,这幅画作左下角的在失窃过程中不幸丢失,但博物馆技术人员利用3D技术成功修复了丢失部分。博物馆猜测,画作的残缺很有可能是画作从画框中被拆除时造成的。

幸运的是,《离开尼厄嫩教堂》这幅画作保存完好,几乎没有损坏。这幅画描绘的是梵高父亲担任管理人员的教堂。

梵高被盗画作展出

梵高被盗画作展出

《离开尼厄嫩教堂》 来源:梵高博物馆

两幅画作现在已在荷兰梵高博物馆正常展出,博物馆方面也为两幅画作换上了新的画框。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