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红海行动拍续集?导演林超贤称:正在酝酿中

2019-04-07 14:57:39  凤凰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红海行动》将拍续集?导演林超贤称:正在酝酿中

红海行动拍续集?导演林超贤称:正在酝酿中

林超贤

据香港媒体报道,“魔鬼导演”林超贤凭执导英皇电影《红海行动》获本届金像最佳导演提名,他表示对得奖与否抱平常心,但至今仍对当初台前幕后的共同努力心存感激,直言《红海行动》的续集题材正在发酵酝酿中,蓄势待发再下一城。

20年前只拿了半个奖

林超贤执导的《红》片录得全球45亿2,400万港元票房,先后获得多个电影奖项,更令他获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导演提名,力战陈果、陈咏燊、陈小娟和庄文强。谈到20年前伙拍陈嘉上执导《野兽刑警》已经获得过金像奖最佳导演奖,近年他个人亦屡次获得提名,他坦言:“我整天都说上次只拿了半个奖励,当然想拿一个给自己吧,不过还是平常心,总之入围的个个都有机会。“由于已出发到墨西哥拍新片《紧急救援》外景,他笑言要向该片监制争取,希望届时能抽空返港出席盛会。

一个半月的白米腊肠

对于近年港产题材的电影抬头,身为一个香港导演去执导一套内地元素的军事电影,林超贤坦言电影上映期间,不时听到不同的声音,难怪他表示倘若届时自己真的获奖,会在台上衷心感激所有支持者,以及与他辛苦奋斗的台前幕后。《红》片由筹备到完成花了一整年时间,当中最困难莫过于“领兵”:“要带领一大班人,不时被杂务烦扰,摩洛哥的外景喝生活条件也很打击士气,在当地我可以说我吃了人生中最多的白米和腊肠,情绪试过有波动,更瘦了10磅,是个很好的锻炼。但是接到这个题材心情很兴奋,感觉新鲜同时也觉得是个挑战。(再选一次还会拍么?)会,但会选外景地方,当初决定去摩洛哥,是因为好多美国军事电影都去那儿取景,但后来我先发现,人家只会留一星期,哪像我似的拍了一个半月!”

新尝试积累经验

林超贤表示《红海行动》上映前,自己只努力拍好每个镜头,完全没有预测到票房会如此成功。谈到不时有消息指会开拍续集,他也大方透露:“有这样的事,正在洽谈中,正在接触和酝酿吧,最快会在明年成事。其实每套电影都会为我累积一定的经验,好像现在我拍的《紧急救援》也在尝试新的东西,希望积累到相关实战经验,可以让我开拍《红海2》时更加成熟。”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