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亚洲杯马龙4-0横扫日本名将 国乒包揽冠军

2019-04-07 09:08:35  腾讯体育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亚洲杯马龙4-0横扫日本名将国乒连续7年包揽男单冠亚军

亚洲杯马龙4-0横扫日本名将 国乒包揽冠军

马龙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6日,2019年第32届乒乓球亚洲杯在日本横滨继续进行。在男单半决赛中,30岁的中国队队长马龙,以4-0完胜日本的丹羽孝希,与队友樊振东会师男单决赛。这是中国队连续第七年提前包揽亚洲杯男单冠亚军。2012年广州亚洲杯,日本队的吉村真晴获得男单亚军。

相关阅读:

马龙在昨天的小组赛里,首轮3-0完胜印度的阿昌塔,第二轮3-1战胜日本队的张本智和,第三轮他以11-5、6-11、11-5、11-5战胜中国台北17岁小将林昀儒。男单八强战,马龙4-1战胜印度黑马加纳纳塞卡然。

丹羽孝希小组赛阶段取得三连胜,他先后3-1胜印度的加纳纳塞卡然、3-1胜韩国的李尚洙、3-0胜中国台北的庄智渊。男单八强战,丹羽孝希4-1战胜中国香港队的黄镇廷。丹羽孝希上届亚洲杯仅获得第6名,这次打进四强已经突破了去年的成绩。本场比赛之前,樊振东已经在先丢1局的情况下,4-1逆转战胜了日本队的张本智和。

本场比赛第一局,丹羽孝希先取得3-1的领先,马龙随即将比分反超为5-4。随后马龙取得8-5的领先,他以11-5先拔头筹。第二局两人开局打成2-2,丹羽孝希随即取得3-2的领先。马龙连得4分,以6-3反超比分。马龙取得9-5的领先,他以10-5拿到局点,并以11-6再胜一局。

第三局马龙开局取得3-0的领先,中局阶段马龙比分扩大到7-4。丹羽孝希将比分追到8-9,马龙连得2分以11-8取得3-0的领先。第四局马龙开局取得4-1的领先,丹羽孝希将比分追成4平。马龙连得4分,取得8-4的领先。马龙接发球打出一个非常漂亮的穿越球得分,以10-5获得赛点,他以11-6结束战斗。

就此马龙4-0完胜丹羽孝希,与樊振东会师本次亚洲杯的男单决赛。2012年亚洲杯,许昕在男单决赛里战胜日本队的吉村真晴夺冠。2013年亚洲杯,许昕和闫安包揽男单冠亚军,2014年马龙决赛胜樊振东夺冠,2015年亚洲杯许昕决赛胜樊振东再次夺冠。2016年亚洲杯,许昕决赛胜张继科获得个人赛会第四冠。2017年林高远决赛胜樊振东,去年的亚洲杯男单决赛,樊振东决赛战胜林高远首次夺冠。今年马龙与樊振东会师决赛,中国队已经连续七届亚洲杯提前包揽男单冠亚军。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