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护学警花风雨无阻 家长为表感谢赠她“七言诗”

2019-03-15 16:42:07  看看新闻    参与评论()人

江苏连云港苍梧小学西校区每到上学、放学的时候,门前人流量、车流量都特别大。交警部门在这里设立了护学岗,每天护学岗上的交警一丝不苟地守护着孩子们的安全。为了表达感谢之情,日前有一位学生家长专门写了一首诗,送给了护学岗的辅警张玉叶。

WX20190315-144853@2x.png

张玉叶是苍梧小学护学岗的辅警,每天她都会在学校门前指挥交通,确保孩子们安全过马路。就在前几天,张玉叶像往常一样在这个路口执勤,却发生了一件她意想不到的事。“那天也是正常中午送学生上学,快要结束的时候,一个大爷就走向我,还留了张纸条,上面就写了首诗,说是专门写给我的。”

WX20190315-144809@2x.png

这首诗写道:苍梧学区一道景,十字路口天使临,熙熙攘攘人头攒,马达声声鸣不停,交通要道命悬处,忙煞警花疏导行,片区虽小系万家,构建和谐享太平。

ceed7b9697b08b7e48b398e96439f597.png

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当时写诗的学生家长。他告诉记者,他看到护学辅警张玉叶工作非常敬业,于是想通过这首诗表达谢意。“自从有了这个岗以后,车辆疏导方面就比原来大有好转。”

WX20190315-144734@2x.png

记者注意到,张玉叶所在的岗位正好是一个没有信号灯的路口。一到学生上下学时间,车流量、人流量特别大。为了站好这个岗,她就得充当信号灯的角色,不停地在路上疏导交通。

WX20190315-144749@2x.png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张玉叶是去年来到苍梧小学护学岗的,家住连云区。每天她都会提前40分钟到岗,放学时段,她会等到最后一个学生放学了才离开。加入护学岗这一年来,她风雨无阻,从未缺岗。

辅警张玉叶表示,“收到这封信,我挺意外的,同时也感到很欣慰。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做好我的本职工作,我觉得每天看到孩子笑容,我就特别开心。”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