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中国男篮世界杯成为种子队 增加小组出线的可能性

2019-02-19 16:13:07  ​网易体育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男篮世界杯中国成为种子队 小组赛避开世界豪强

网易体育2月19日报道:

国际篮联正式宣布,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将在今年的男篮世界杯抽签仪式上自动成为种子队。如此一来,中国男篮将会避开美国等世界强队,增加小组出线的可能性。

中国男篮世界杯成为种子队 增加小组出线的可能性


国际篮联的声明中称,经过调研,今年举行的三项篮球世界大赛,中国男篮世界杯(3月16日抽签)、希腊U19男篮世界杯(2月20日抽签),泰国U19女篮世界杯(3月20日抽签),各东道主都将会成为种子队。

这项规则的改变将会使中国男篮在小组出线形势上处于有利地位。以往世界杯(包括世锦赛)的抽签环节,国际篮联会按照五大洲球队平衡原则,比如说来自同一大洲的球队在一小组中最多只能有三支进行分担,在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和2006年日本世锦赛前,中国男篮都被列为第五档次的球队,所以同组对手中必然会有一支第一档次的队伍。

而在此次抽签规则改变之后,中国男篮就成为了第一档球队,他们将会避开美国、法国、塞尔维亚等超级强队,这会使得中国男篮所在小组各队间的实力很接近,中国男篮完成小组出线任务的概率将会增加不少。

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将在3月16日举行,正赛将在8月31日至9月15日举行,届时32支球队将会被分成8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小组前两名将会获得出线权。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作为东道主已经自动获得了世界杯入场券,但是中国男篮仍然参加了世预赛,第六个窗口期中,他们将在西亚与约旦和叙利亚队交锋。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