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美国极寒天气席卷全美大范围地区 已经导致6人死亡

2019-01-31 09:36:05  环球时报    参与评论()人

美国遭遇“致命”极寒天气芝加哥最低气温低于南极

美国极寒天气席卷全美大范围地区 已经导致6人死亡

美国《新闻周刊》1月30日称,由于天气太冷,工作人员不得不将铁轨烧着,以保证火车的正常通行。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温燕环球时报特约记者任重】这个冬季以来“破纪录的北极寒流”正在席卷全美大范围地区,导致大降雪,让2/3的美国地区变成一个大冰窖,芝加哥的最低气温甚至低于南极。

到目前为止,这场“几十年一遇”的极度寒冷已经导致6人死亡。一贯不相信“全球变暖”、执意推出巴黎气候协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半调侃地通过推特喊话:“全球变暖呢?快点回来,我们需要你!”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0日报道说,几十年一遇的最冷空气正在肆虐美国。其带来的严寒是继圣诞老人后来自北极的“最大访客”。不过,它的礼物让人打冷颤,没人待见。由于是极地涡旋寒流,其带来的冷空气波及范围更广,持续时间更长。随着气温降低,冷热空气交汇之处,暴风雪不可避免。

极端严寒天气让美国气象局很无奈:“没有任何温和的词语能够形容它,严寒即将来临。”据《今日美国报》29日报道,来自北极的低温寒流将给美国中西部大部分地区带来多年来的最低气温,使得美国大部分地区陷入瘫痪。当地时间29日晚上,美国邮政局在其官方社交账号发文称,预计周三美国将遭遇极寒天气,伊利诺伊州、艾奥瓦州、明尼苏达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威斯康星州6个州的快递业务将暂停运营,另有4个州的快递业务也将部分暂停。即使是饱经寒冷考验的美国人,也难以忍受这波来自北极的寒流攻击。

美国中西部将是此次寒流影响的重灾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即使生活在那里的民众已经对寒冷习以为常,今年的极寒天气对他们而言仍然非常残酷。在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当地学校30日和31日因为极寒天气停课,火车也停运。气象部门预测,当地的气温将降到零下50到60摄氏度,比南极还冷。英国广播公司(BBC)30日报道说,芝加哥已经设立62处取暖中心帮助无家可归者,警察局也开放,为需要者提供庇护之所。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的最新数据,全美有超过3480趟航班取消,其中包括超1550趟进出芝加哥的航班。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已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威斯康星州也进入紧急状态,学校、政府部门和企业已经关门,该州预计最高降雪可达60厘米。此外,密歇根州、密西西比州和亚拉巴马州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在艾奥瓦州,当地官员警告说,本周二到周五将出现“危及生命的冷空气”,如果民众出门,不要深呼吸,尽量避免聊天。《纽约邮报》29日报道说,密苏里州警方在脸书上提醒说,天寒地冻要穿暖些,但不要出去抢劫,“我们请求你们帮忙(至少未来3天),把犯罪活动降到最低,好吗?外面真的冷,待在家里吧。请对彼此都好一些,”网友调侃说。

美国的“难兄难弟”英国也遭遇了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零下10摄氏度,大暴雪让曼彻斯特机场和利物浦机场在周三上午均暂停飞机起飞。周四英国还会有新一波的寒冷天气,届时预计将会有更强的暴风雪来临。

BBC称,一直质疑气候变暖的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在推特上表达了对极端天气的关注。他说,“在美丽的中西部,寒风导致气温接近零下60度,有纪录以来的最低点。未来几天可能会更冷,人们在外面连几分钟都坚持不了。全球变暖呢?快点回来,我们需要你!”不过,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在推特上回怼说:“冬季风暴不能证明全球变暖没有发生”。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