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CBA再现冤案 郭艾伦未碰球被吹出界 韩德君空气犯规

2019-01-20 10:43:34  北京晚报    参与评论()人

CBA再现冤案

CBA再现冤案

原标题:CBA再现冤案 球迷: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裁判减少“误判”

北京时间1月19日,辽宁用一场40分的大胜狂屠四川,创造两队交锋历史最大分差,辽宁再一次展现出他们强大的统治力。

只是在如此一场没有悬念的对决当中,裁判却两度抢戏出现错误判罚,第一次是郭艾伦未碰到球,被吹罚将球碰出界,另一次则是韩德君未碰到四川大外援汤普森,结果被吹罚“空气犯规”,无疑也是极为冤屈。

由于辽宁与四川之间实力相差巨大,辽宁在赛前已经豪取21连胜,而四川则是遭遇8连败,因而比赛的看点自然不会是胜负悬念,而是辽宁如何展现他们的统治力。

只是偏偏裁判又一次抢戏,而本赛季CBA裁判已经多次出现争议判罚,自然也是CBA打造职业联赛需要继续完善之处。

延伸阅读

CBA裁判赵睿假摔 广东后卫因嘲讽裁判错判被停赛1场罚款2万

CBA公司今日开出罚单,由于广东队赵睿在对浙江队比赛赛后在个人微博针对比赛发表不恰当言论,CBA公司对赵睿处以通报批评、停赛一场、罚款两万的处罚。

在CBA第17轮广东与浙江的比赛之中,最后32.9秒,广东队发底线球,赵睿在接球时被吹进攻犯规,原因则是贴身防守赵睿的浙江球员王仔路突然倒地,不过从慢动作回放来看,赵睿并无发力动作,此球应为对手假摔。

CBA再现冤案

CBA再现冤案

赵睿和广东队方面当时对此球均提出严重抗议,不过裁判在经过商议后仍坚持进攻犯规的判罚,最终本场比赛广东险胜浙江。赛后对于这一判罚,赵睿仍不能释怀。他连发数条微博,表达对本场判罚的不满。

赵睿微博目前已删除

赵睿先是对自己的这次进攻犯规进行了调侃,“想好好打篮球真难。看来还是当个演员吧!我这招隔山打*怎么样?”随后他又连发两条微博,一条是评论浙江队球员程帅澎运球夹带却不吹走步,一条则晒出自己这场比赛受的伤。“这个厉害,这是高手。”对于程帅澎走步裁判却不吹,赵睿吐槽说。

今日,CBA公司先是公布了浙粤战的裁判报告,官方认定赵睿的进攻犯规确实为错判,不过此后CBA公司也对赵睿赛后的不当言论进行了停赛一场、罚款两万的处罚。赵睿将因此缺席CBA第18轮广东与同曦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广东球员本赛季第3次被禁赛,在此之前,周鹏因向球迷竖中指被禁赛一场,外援威姆斯因对临场裁判员做出了“数钱”的侮辱性动作,也被禁赛一场。而在当时,临场裁判的判罚也引起不小争议。

附CBA公司具体公告

各俱乐部、赛区:

2018年12月8日,2018-20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十七轮(场序164),在浙江稠州银行篮球队与广东东莞银行篮球队(以下简称“广东队”)的比赛结束后,广东队10号球员赵睿在个人微博针对比赛发表不恰当言论。赵睿的行为违反了CBA联赛有关规定,对联赛造成了不良影响。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准则》(以下简称《纪律准则》)第二章第二十三条之规定,对广东队10号球员赵睿处以通报批评、停赛1场【停赛场次为2018年12月11日第十八轮(场序171),南京同曦大圣对阵广东东莞银行的比赛】、罚款2万元。罚款的缴纳按照《纪律准则》第一章第十四条之规定办理。

特此函告。

CBA公司

2018年12月9日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