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郑州共享单车考核:哈啰单车第1名ofo垫底

郑州共享单车考核:哈啰单车第1名ofo垫底
2019-01-05 09:37:44 大河网

郑州首次共享单车考核ofo垫底

本次共享单车企业规范管理工作考核第1名是哈啰单车

郑州共享单车考核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致远文图

1月4日,记者从郑州市城管局了解到,截止到今年1月1日,郑州已完成全市共享单车二维码标签备案工作,共计有322950辆单车纳入系统绑定监管。与此同时,该局发布近两个月对共享单车运行综合考核显示,哈啰、摩拜、青桔单车分列前三名,曾经风靡一时的ofo小黄车,排名居末尾。

排名:ofo小黄车居末尾

据郑州市城管局相关人士介绍,在他们对共享单车接手实施管理前,即委托第三方公司测算出郑州市区共享单车市场,总计配额为38万辆,就可以满足市民总体需求,并启动了二维码标签绑定备案手段,对共享单车实施有效监管。

到2019年1月1日,该局已组织单车企业完成了配额外车辆清运,以及二维码标签备案工作,共清运郑州单车16.4万辆,二维码标签绑定322950辆。在郑州市区,ofo单车投放的尽管不少,但是破损数量较多,中止其备案约4.5万辆。

通过此次摸底备案,市城管局组织各区、管委会首次对2018年11月、12月份共享单车企业规范管理工作进行了考核。成绩显示:第1名哈啰单车(74分)、第2名摩拜单车(70分)、第3名青桔单车(66分)、第4名ofo单车(56分)。

这位人士说,进入冬季,虽然共享单车的骑行人数有所下降,但是它们暴露出的占压人行道、盲道情况依旧较为突出,少部分车辆占压快车道,给市民出行和城市环境带来不良影响,部分单车企业对破损单车没有及时清运、回收,长期闲置或停放在道路旁,或遗弃在绿化带、沟渠中。这当中,ofo小黄车情况最为突出。

说法:企业落实禁停不力将追责

这位人士介绍称,在地铁站、公交港湾附近以及医院、学校、火车站等重点区域,个别企业缺少针对性管控措施,运维能力不能满足高峰期、重点区域的单车清运及摆放需求。接下来,他们将制定建立案件台账周报与月考核通报制度,每月各区对单车企业进行综合打分,并提交区月考核通报。

与此同时,各区、管委会城市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单车企业要严格落实禁停规定,不得随意缩小或关闭禁停区域,如若违反严肃追究企业责任。

更为重要的是,各区、管委会要在“潮汐式”拥堵区域,比如说地铁站、公交港湾附近及医院、学校、火车站等区域,设立停车诱导牌,按照车体颜色分类施划停车区域,建立规范化共享单车停车区域。

“管理共享单车,我们需要新手段、新方法。”这位人士说,他们已经通知各区、管委会和各单车企业,要积极探索试点蓝牙道钉和智能停车架管理措施,梳理总结成功的做法,组织在全市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