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韦德要退役了 詹姆斯邀请韦德退役之后来指导湖人

2018-12-12 10:08:07  腾讯体育    参与评论()人

韦德要退役了

韦德要退役了

原标题:合作望延续?詹皇邀韦德退役后指导湖人年轻球员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洛杉矶湖人队今天主场108-105击败迈阿密热火队,詹姆斯和韦德完成生涯最后一次交锋,詹皇赛后更是邀请韦德在退役之后来指导湖人。

赛后詹姆斯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他在今晚和韦德共进晚餐,并且詹姆斯还向韦德发出邀请,希望他下个赛季来湖人队训练馆指导和帮助球队年轻球员。今天比赛里,詹姆斯得到28分12次助攻9个篮板,韦德得到15分10次助攻5个篮板。

湖人队目前年轻球员居多,急切需要成长,而韦德夺得过三次总冠军,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在热火、公牛期间都帮助过年前球员。如果可以的话,韦德也能够帮助到湖人年轻球员,今年休赛期时候韦德就通过电话给爵士队后卫米切尔一些指导和建议。

韦德要退役了

韦德要退役了

细细地梳理下来,詹姆斯和韦德之间能有如此不一般的关系,原因确实非常特殊:首先,哥俩的成长过程和环境非常相似,所以才能在2003年新秀体测时有很多共同语言。这一点,继父是军人的奥胖和父亲是职业球员的科比,就很难从合作之初就产生相互理解。

其次,哥俩都对自己的能力提升有良好的规划和严格的要求,不然光有共同语言却不在一个级别上对话,再近的关系也是白搭,因为哥俩都在不停的进步,全明星、国家队、东部当对手时的巅峰对决……共处机会确实很多,关系增进实属必然。

韦德要退役了

韦德要退役了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建立在此前两点基础上,哥俩在巅峰时期做过队友并且相互扶持达到过联盟顶点,这实在是其他人无法比拟的共同经历。虽说这样的组合方式前无古人,在当时以及后来很长时间也算是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行为,但对两人之间的关系却是极大的促进。试想,职业联盟顶级巨星,朝夕相处荣辱与共,确实是比大多数夫妻或密友更为默契。

詹姆斯和韦德都在联盟当中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成绩,无论他们是队友还是对手,都倾尽全力来追逐自己的梦想。他们在联赛当中的轨迹就像两条相交的直线,有一段重合的部分,也有各自施展的空间,无论关注者如何评价,他们都获得了自己想要追逐的一切,两个人独自或合力为球迷们奉献的精彩的比赛,就是关注他们的人所能收获的最宝贵的回忆。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