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公交车设壮士座:争做守护员 共同守护乘车安全

2018-12-05 13:21:35  新浪    参与评论()人

公交车设壮士座

公交车设壮士座

原标题:设公交车“壮士座”,有胜于无

近日,据媒体报道,山东青岛的公交车上试点设立投放了“守护员专座”,这个座位设立在驾驶员右侧第一排的位置,上面印着醒目的红色标语:人人争做守护员,共同守护乘车安全。

如果有乘客主动坐这个位置,当有人与司机争吵、争执时,就应该立即进行劝导、制止。

司机称,这不仅保障了安全,也提高了乘客的整体素质。

有乘客称,设置“壮士座”还是很不错的,这是每个人的责任。

微评:让乘客给司机“当保镖”,和给司机发“委屈奖”、设立隔离驾驶室的做法异曲同工,虽然都不是“一招制敌”的根本法子,但至少也向前走了0.5步。

剩下的0.5步,有赖于坐在上面的乘客文明素质的提升。

真正保障司机和车上众人的安全,除了依靠乘客“该出手就出手”,更需要好的制度和更完善的法律,才能给易冲动型乘客心里的魔鬼“装个铁笼子”。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