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爷爷扮女装带2岁孙女乘车被误认人贩子 的姐报警

爷爷扮女装带2岁孙女乘车被误认人贩子 的姐报警
2018-11-11 11:01:46 看看新闻

(原标题:爷爷扮女装带2岁孙女乘车被误认人贩子的姐报警)

近日,山东省东营广饶“的姐”刘燕勇救疑似被拐儿童的故事在的哥的姐们之间可是传开了。虽然警方最终证实孩子不是被拐的,这位的姐的热心却让所有人感动。

WX20181111-094336@2x.png

“我车上有一个人贩子,谁帮我报警”。11月2日,广饶“的姐”刘燕在当地的出租车群里发出的这条消息引起了的哥魏海堂的注意。几乎是秒回,他立即向刘燕确认情况,并号召其他人组织拦车。的哥的姐们也纷纷响应。

“当时我车上有乘客,对讲机里听到这情况,人家就说先下车,表示理解。”东营市广饶县微笑车队队员张景泉告诉记者,“我跟人道歉,实在不好意思。”

WX20181111-094327@2x.png

当时刘燕的车后座上,坐着一位老人和一个两岁大的女孩。女孩不停嚎啕大哭,引起刘燕的警觉,询问老人情况,对方竟然支支吾吾。更让人起疑的是,这位老人是男扮女装。

WX20181111-083310@2x.png

“我当时就把对讲机放在这里,孩子的哭声通过对讲机传过去,大家都听到哭声了。”刘燕使用的对讲机是东营市微笑车队为每一位司机队员配发的,路上巡游时遇到故障车和需要帮助的人,他们都会用对讲机及时沟通情况,调度附近的出租车前往。这次拦下疑似“人贩子”的老人,对讲机也派上了大用场。

WX20181111-094354@2x.png

事后证明,老人其实是孩子的爷爷。据广饶县公安局通报,11月2日10时36分,我局接群众报警,称在佳乐超市附近一男子抱着一个小孩,孩子一直哭闹,怀疑拐卖婴儿。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将男子和孩子带回公安机关调查。经核查身份并联系孩子父母,确认男子许某(54岁,东营区人)与孩子确系祖孙关系。?

虽然最后是虚惊一场,但的姐刘燕这份热心、机智,‘宁可错认、绝不错过’的较真精神,很令人感动。希望我们身边有更多像刘大姐一样敢于‘管闲事’的人,那么这世界的不幸就少一分。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