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北京今夜最低温仅1℃ 北风渐停气温回升

2018-10-30 14:26:01    北京晨报  参与评论()人

树树秋色 山山落晖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当太阳升起时,树树皆秋色;夕阳西下时,山山唯落晖——从深秋逐渐步入初冬的京城,美得恬静淡然。

昨天,京城虽然有风,但天高云淡,秋阳和煦,金色的阳光洒在金色的落叶上,令这座城市美不胜收。今天,北风终于消停了,气温也开始缓缓回升,今明两天继续保持秋高气爽的好风景,有空闲的市民朋友可以抓紧时间外出赏红叶。

从最新天气资料看,本周后期白天最高温能上升到17℃左右,入夜最低温波动很大,今夜平原地区最低温只有1℃,山区最低温-3℃到0℃,明天到周五夜间最低温为3℃-5℃,周六夜间最低温能复苏到7℃。但从下周开始,气温又要走下坡路,夜间气温又会往冰点靠拢。北京市气象台提醒市民,天气大趋势是越来越冷,气温呈现波动式下降,直至步入严寒冬季。

正是霜降节气,作为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是秋季与冬季的胶着期。从常年看,我国近一半省会级城市的平均入冬时间都在11月份。全国最北部的漠河及大兴安岭以北地区,9月上旬率先进入漫长的冬季;西北、东北的部分地区在10月上中旬先后迈入冬天,北京常年是在10月30日进入冬季;到了11月份,长江流域才逐渐入冬;12月初,冬季逼近两广北部的武夷山脉和南岭北坡。

一般来说,在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冬季是一年中最漫长的季节,在省会级城市中,冬季长度占全年一半以上的城市有哈尔滨、西宁、拉萨、长春、呼和浩特、乌鲁木齐和沈阳。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